看到个新闻,真心奉劝大家一句, 千万不要捡别人丢掉的孩子, 不是因为孩子有问题,

林奈 2025-10-25 16:52:54

看到个新闻,真心奉劝大家一句, 千万不要捡别人丢掉的孩子, 不是因为孩子有问题,而是 基因,因为基因这个东西有遗传,想想看,能狠心丢掉自己十月怀胎生下的孩子,那父母的心得有多冷?基因里携带的,可不仅仅是外貌特征,还有性格、情感处理方式这些深层次的东西! 就像网友说的,他姑捡了个病孩子,倾家荡产去治,结果呢?孩子大了,跟消失了一样,对养母几乎不闻不问。这背后,是不是也有基因里那份“冷漠”在作祟?咱们不是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风险确实得考虑! 遇到被丢的孩子,是带回家养,还是送福利院?这问题没有标准答案,但得想清楚,自己能不能承担那份未知的风险。你会怎么选呢?说说你的看法吧!

收养行为是自己对人生善恶的一种表象,就有心善的人看不得这种疾苦,就希望养好来,至于他以后成龙成蛇就看造化了。人是复杂的,别拿个体现象来描述群体,正是因为人性里有爱,所以餐桌上没有人类。

0 阅读:10374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74

用户15xxx74

57
2025-10-25 21:13

我爸一战友养了杀人犯的孩子,小孩长大后到处惹是生非,最后断绝了养父子关系。

沙漠猎手 回复 10-26 15:33
DNA🧬太强大了[哈哈笑]

徐三日 回复 10-26 16:14
超雄

咸鱼翻身农奴把歌唱

咸鱼翻身农奴把歌唱

47
2025-10-26 10:26

发表这文章的人其心可诛。天打雷劈。你这不是误导大家不要收养孩子。事事无绝对,自己的孩子没良心的也大把,收养的孩子比亲生的还贴心的也很多。

dejjehebbdbb 回复 10-26 16:22
你这话成立,其实是因为大部分人还是普通人,普通人变好变坏都相对容易改变。但是那种坏到骨子里的人,后代大概率也是坏的。这就是为什么要斩尽杀绝的原因。

快乐 回复 10-26 16:27
换一种角度想,人家说的也有道理。

沐紫焱焱

沐紫焱焱

24
2025-10-26 10:54

我是反对收养的,因为自己的亲生孩子都不一定为你养老,何况收养的。有那个钱,不如攒起来,等老了进养老院。其实我觉得老了进养老院是最后的归宿,因为当你老的行动不便的时候,儿女不可能工作都不做了,就在家里服侍你一个。

momo 回复 10-26 16:21
这么说吧你可看你周边老人祖父母一辈,有几个到老是失智的,当然有这概率,但我家周边几代人都没出个这样的,正常都很清醒有人帮跑腿办个事就行,都自己知道安排的,所以雇个委托代理人是用来使唤下干点对外协调跑腿等事的[笑着哭]

momo 回复 10-26 16:25
而且我不知道你家族里是怎么处理老人养老这件事的,像我们进养老院是很正常的事情,有子女也得进养老院,要么请保姆回家,这没啥区别,不可能是子女手把手亲自照顾的,首先父母八九十岁的时候,自己年纪也大了,也无力照顾,大家都是老人了,只是年纪有点相差而已,到时还真说不准谁的身体更好谁可照顾得了谁[笑着哭]

天平

天平

19
2025-10-26 01:16

养子没有赡养义务 真不如银行存定期

minmin

minmin

12
2025-10-26 11:01

可问题是,看到这样的画面,很难有人不动容啊,这孩子太可怜了

yun 回复 10-26 14:26
可以捡了救治了送孤儿院,不一定非得抱回家自己养

用户10xxx45 回复 10-26 15:13
报警可行?你不信任国家救助体系?

37

37

9
2025-10-26 13:20

听说过很多养子女孝敬养父母的故事,这是正能量。但也有很多不行的,我们这边有个老汉,捡了个男孩养着,真是要啥给啥,为了孩子一生未婚,结局就是孩子不学好,天天在社会上胡混,天天伸手要钱,后来没钱给了就打他养父。

仕人 回复 10-26 14:15
[狗头]我真没见过一个收养的对养父母好的。见过4个。包括自己的一个长辈。他小时候9岁时因家穷自愿跟养父母走的。18岁时听说自己的亲哥当领导,马上丢下养父母,回来认亲。但他对亲生父母不孝敬,包括他儿女也对自己的爷爷奶奶不好。对养父母更是如同陌生人

yun 回复 仕人 10-26 14:36
我见过养子女对养父母好的也见过对养父母不好的。亲生的一样的有对父母好的和对父母不好的。那些对父母好和不好的养子或亲子有些甚至个人对外表现的非常优秀,但就是冷漠没心。大概基因真的有重要因素。还有后期教养的加成。我真的信人有造化一说。有些人即便无儿无女晚年一样有人体贴照顾他/她终老,有些人明明儿孙满堂却晚年凄凉。

迷之微笑

迷之微笑

9
2025-10-26 12:19

你写这篇文章何尝不是冷漠

神游网海

神游网海

8
2025-10-26 13:02

不能一概而论,收养别人孩子也有原因的,丢孩子的也有各种情况。现在“捡”到别人孩子带回家养是犯法,法律上也不承认,只能通过民政部门办手续来收养。

allan

allan

7
2025-10-26 15:14

主要的原因还是养别人的小孩,你不敢打不敢教,溺爱的环境中,小孩子很容易养坏了,养坏了,你想要报恩就难了![裂开]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6
2025-10-26 12:40

有能力就养,没能力就不管,别管别人的事。

责任

责任

5
2025-10-26 15:11

好人一生平安,乐善好施,因果循环。

后来啊

后来啊

5
2025-10-26 13:30

抱着无所求的心态做好事就行。你救一个遗弃的人是你积善行德,后面他长大后怎么对你,是他的问题。而且,在感情方面,从来就没有公平,没有付出多少,就会得到多少回报,无论亲情,爱情,友情,否则,看到一个美女,只要对她好,就能收获一个美女。就没有追不到的人

老白开

老白开

4
2025-10-26 14:41

真接捡个孩子回来养是不是不合法啊?

还是胖子 回复 10-26 15:27
好像得有手续啊不然没法上户口,正常上学什么的。。

恒哥 回复 10-26 16:29
你要先报警,确认小孩没有监护人,然后带着小孩证明以及你的收入证明去民政局办理领养手续,再然后去自己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给小孩办入户手续。 千万别私下养,万一牵扯到拐卖人口案,那真就是老有所依了,一天三顿铁饭碗。

周惠

周惠

3
2025-10-26 15:52

的确是这样的、我领养了一个女孩、供她到本科医学院五年、西安医学院读研三年、就因为在读研期间要结婚、我们坚决不同意、结果就是结婚后不再来往了、走在大街上也远远的躲开、那份冷漠让人寒心、就当我们扶贫了、、

二宝爸爸

二宝爸爸

3
2025-10-26 15:52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

zero

zero

3
2025-10-26 13:17

小编心黑! 社会缺乏的就是对孩子的关爱,这种关爱不仅仅对自己子女,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培养好下一代,社会和国家才会不断向前发展!

用户10xxx45 回复 10-26 15:16
不要宏大叙事了,审美疲劳。收养弃婴真不是人人冒得起的风险,交给国家孤儿院就已经仁至义尽了

$_$

$_$

3
2025-10-26 15:02

我喜欢春天的樱花,夏天的矢车菊,秋天的百里香,冬天的腊梅,还有每天的你。

下雪天

下雪天

3
2025-10-26 15:00

我们这有个捡破烂的老头捡了个女儿,辛辛苦苦养大后,女孩开始勾搭小黄毛,老实本分的老爷子管不了,最后女孩成了个站街女

用户16xxx27

用户16xxx27

2
2025-10-26 15:35

有人到孤儿院领养一个女孩 长大未经家里同意 与山东藉保安私奔 回到上海已经快生了 🫄养母还是跟着倒霉

用户12xxx27

用户12xxx27

2
2025-10-26 15:48

先天,后天呢?杨过怎么活的

金属狂潮

金属狂潮

2
2025-10-26 11:55

文盲也能当自媒体了。

香橙罐头

香橙罐头

2
2025-10-26 14:05

看到不管我良心不安,自己养又没钱,还是报警送福利院吧!😏

执着

执着

2
2025-10-26 15:50

问一下多尔衮怎么办

黑猫

黑猫

2
2025-10-26 14:36

真是又蠢又坏

大宋遗民

大宋遗民

2
2025-10-26 15:03

我愿意养美女,孩子必须亲生的才养

小梅

小梅

2
2025-10-26 15:20

张白鸽怎么看

最强嘴遁

最强嘴遁

1
2025-10-26 14:52

这个东西不好说哈,老实父母养出的恶魔大🈶人在

月上玲珑(✿◡‿◡)

月上玲珑(✿◡‿◡)

1
2025-10-26 16:15

亲生的以后对你不好,能安慰自己自己亲生的没办法,要是收养的,会觉得金钱感情付出打水漂了,碰上白眼狼了,不值得!

小城网客

小城网客

1
2025-10-26 15:16

自己孩子都不养去见别人的养?

领导夹菜我转桌

领导夹菜我转桌

1
2025-10-26 15:02

作者说的对,我也是这样认为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
2025-10-26 16:22

捡的孩子上交,非法买孩子抱养孩子缺德

longxiaobai

longxiaobai

1
2025-10-26 16:17

你这样说话还算是个人吗?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
2025-10-26 14:31

有那么点道理!

天静

天静

1
2025-10-26 11:16

养孩子不是为了养老,大概就是所谓圣母心吧,怕的就是养个坏的出来还不如养条狗

小楼听雨

小楼听雨

1
2025-10-26 15:56

拿基因说事本身就不靠谱。最简单的例子,监狱里杀人放火的重刑犯,他们的父母有几个也是罪犯的?他们的子女又有几个也犯罪的?相对来说,普通家庭出现罪犯的概率远远的大于那些有前科的家庭,这么看,基因在里面起的是什么作用?

冀中老炮

冀中老炮

2025-10-26 16:30

捡别人的孩子?我自己的孩子都想丢了去[抠鼻][抠鼻][抠鼻]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025-10-26 16:25

不是报警吗?

林奈

林奈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