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稀土禁令一出,美国F-35战机、新能源车全得趴窝?这招为啥这么狠!

桉闻通史 2025-10-13 16:07:10

美国:禁发动机,中国:禁稀土!美国:禁芯片,中国:禁稀土!美国:禁EDA,中国:禁稀土!美国:禁光刻机,中国:禁稀土!美国:禁......中国:禁稀土!反正你禁止的都需要稀土。   总的看下来,似乎是咱们这边不管它禁啥,统统就一式招呼——禁稀土。别觉得这招简单,其实是一拳头砸在它软肋上,疼到骨子里还没法喊冤。可能有人会纳闷,稀土不就是几种破矿石吗?咋就成了治美国的“特效药”?今天咱就好好唠唠,这玩意儿到底有啥魔力,中国又凭啥敢拿它当“硬通货”。   先说说稀土的“不可替代性”,不是咱吹,现在市面上那些高端产业,离了它根本玩不转。就拿美国最引以为傲的新能源汽车来说,电机里的钕铁硼磁体,没有稀土根本造不出来。再看军工领域,美国F-35战机的发动机、雷达系统,每架得用400多公斤稀土。前几年美国不服气,非要搞“稀土替代材料”,结果试了半天,导弹打靶偏了好几公里,雷达连近处的无人机都搜不到,最后只能灰溜溜地接着买中国稀土,这不是没辙嘛,技术这东西,不是靠喊口号就能突破的。   事实上,中国的底气,首先来自“全产业链攥在手里”。全球近九成的稀土加工产能,都在咱们这儿,不是说其他国家没稀土矿,比如美国有芒廷帕斯矿,澳大利亚有韦尔德山矿,但他们挖出来的矿石,还得运到中国来冶炼分离。为啥?因为这活儿技术门槛太高了。   稀土元素一共17种,跟“孪生兄弟”似的,要把它们一个个分开,纯度还得达到99.999%,全世界也就中国能做到成本低、效率高。美国前几年想自己建分离厂,砸了几十亿美元,结果纯度最多到99.9%,成本是中国的2.8倍,生产出来的东西根本没人要,最后工厂差点倒闭。这就像你有一堆面粉,却没会做面包的师傅,最后只能看着别人赚钱。   再说说政策管控,咱们可不是“粗放式卖资源”。2024年《稀土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从源头就卡得严严实实——每年的开采指标就那么多,2024年才22万吨,增速压到5%,就是为了避免过度开采;同时还严打“黑稀土”,去年一年就查了100多个非法矿点,罚没了上万吨违规产品,把市场秩序捋得明明白白。   更关键的是,咱们整合了北方稀土和中国稀土集团两大“国家队”,避免内部恶性竞争,对外议价的时候腰杆更硬。以前还有些国家想压价,现在咱们一句话“要就按市场价,不买拉倒”,他们还得乖乖掏钱——毕竟除了中国,没地方能稳定供应高纯度稀土。   还有个点特别有意思,美国天天喊“脱钩”,但身体很诚实。2024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稀土量,反而比前年增长了15%,为啥?因为它那些高端产业离不开啊。比如台积电在亚利桑那州建的芯片厂,生产高端芯片需要的镝、铽,全得从中国买;美国本土的风电企业,扇叶里的稀土磁体,断供一天就得停产。这就形成了个讽刺的局面:美国一边制裁中国高科技,一边又得靠中国稀土维持自己的高科技产业。   有人可能会问,那其他国家就不能学中国搞稀土产业吗?难!首先得有矿,还得有技术积累。中国搞稀土分离,花了几十年时间,从一开始的纯度不够,到现在能精准分离17种元素,中间走了多少弯路只有自己知道。日本倒是想搞稀土回收,可回收率才30%,根本满足不了需求;印度有矿,但技术不行,冶炼出来的稀土杂质太多,没人愿意用。国际能源署早就预测过,到2030年,中国还得占全球七成以上的稀土精炼能力——不是咱们想垄断,是实在没人能接得住这个活儿。   更别说稀土还跟全球产业链深度绑定了。现在全球每生产1辆新能源汽车,就得用5-10公斤稀土;每造1台风力发电机,稀土用量更是高达几百公斤。2024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1200万辆,要是没了中国稀土,产能直接得腰斩。美国要是真敢跟中国在稀土上硬刚,先倒霉的是它自己的汽车厂、风电企业——到时候工人失业、产品断供,特朗普政府怕是又得被骂惨。   其实说到底,中国拿稀土当反制手段,不是想跟谁对着干,是美国逼得没办法。你天天在咱们家门口找茬,今天禁这个明天卡那个,还不许咱们还手?稀土就是咱们手里的“护身符”,也是提醒美国的“清醒剂”:别以为自己是老大就能为所欲为,全球化时代,谁也离不开谁。你想断别人的路,先看看自己的路有没有被堵死。   你们说说,要是哪天真断了稀土,美国那些引以为傲的高端产业,还能撑几天?

金属镁据说车臣产量占60%,当年车臣战争爆发,国内好多地方建金属镁厂,没三年都倒闭了吧!有些矿不是别人没有,只是别人的矿含量不高,所以不见得真能卡住,最多就是谈判的筹码。

3 阅读:142946

评论列表

大头

大头

241
2025-10-14 12:51

一个禁售面包,一个禁售面粉,开始大家难过一会,但手里有面粉,迟早会做面包!

mlml95 回复 10-16 23:12
资本主义国家制造产品是要讲盈利的 亏本的买卖随做 不像中国可以举国之力不计成本国家兜底。而且很多专利技术都在中国手里。他们绕不开。成本就算不提,时间上他们也等不起。短时间内没稀土,他们就只有停工,工厂歇菜。

用户10xxx66 回复 10-16 22:45
对,二十年后美国恢复制造芯片,想想都觉得有意思

用户94xxx94

用户94xxx94

127
2025-10-14 15:04

不是他们没技术只是他们不想把污染留在美国

面具后面的你 回复 10-16 14:51
稀土的污染大头恰恰是采矿环节 。我听说湾的网军都喜欢用沿海ID,不知道你的身份证号在通缉单上不

用户13xxx97 回复 10-16 14:35
核试验都敢直接往自家近海扔的东西你觉得它会怕污染?纯粹能耗和产业集群的问题。资本主义玩不了这种负收益的长期建设投入

caca731

caca731

83
2025-10-14 17:01

那现在最重要保护稀土提炼的技术和人才,严格控制出国以及技术外泄

用户10xxx22 回复 10-16 16:54
不只是技术,稀土是伴生矿产,很难单独冶炼,否则成本巨高。目前只有中国具备伴生矿冶炼条件。

你看不见我就对了 回复 用户10xxx22 10-16 20:35
镓才是 稀土不是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63
2025-10-14 14:06

只要有一剑封喉的绝招,那怕只有一招也够了,再多筹码也没用!

用户10xxx00 回复 10-15 14:32
得看环境啊, 在美国哪个环境你搞这东西,活太辛苦,赚的钱还不如金融的 科技的一个零头, 比如苹果一年3000多亿营收,军工企业(实业) 一年80多亿。 一对比就跟乞丐一样,谁想做? 倒是中国人只要能赚钱不管什么都有人做。

用户57xxx14 回复 10-15 15:11
再多筹码没用?

jiing

jiing

49
2025-10-14 16:13

禁中国芯片,咱们自己造,禁美国稀土,人家也会自己造,只是时间问题,谁都不想受制于人

患不均 回复 10-16 15:21
你造啊,当你造出来千元一斤,我就全世界卖800,你是厂家你会花钱去研究吗?[滑稽笑]

今夕 回复 10-16 11:05
正解,欧美去工业化那尽头,配套都没有。同理的还有不起眼的编织袋,没有石油化工产业,想造都没门,绝大多数国家都有造不出来

wxzhaojy

wxzhaojy

40
2025-10-14 16:34

邓公说过,中东有石油,中国有稀土。

用户10xxx36 回复 10-14 18:25
怪不得叫中石油

九天戏风云

九天戏风云

40
2025-10-14 14:36

只有这玩意是高科技都用得着又是中国处于垄断地位的

碳醋余香

碳醋余香

40
2025-10-14 17:35

美阻我前进道路我国就断其后路。断控其稀土只需3一5年真能逼死他半条命,待其投资上万亿重整产业链搞了稀土那时咱就全世界放开,我的绝对优势价格就能让其产业链倒闭。什么是斗争这就是。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回复 10-15 11:01
对,就这么干[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duanxingcheng2002

duanxingcheng2002

38
2025-10-14 17:20

说实话,我们牺牲了多少的水污染和大气污染,大家都知道化工园区就是印钞机,很多国家都不搞,因为污染太重了

XXX 回复 10-14 20:56
哪个大国都是这样过来的,欧洲美国工业时期污染更严重,那时候还没有环保这个概念,全部直排。现在我们虽然也在经历这个时期,但是国家在环保和环保技术上起码能降低很多污染了,又想强大,又不想累,而且还是孤立无援自力更生,你想啥呢?

東来

東来

37
2025-10-14 14:33

反正相互看不顺,全禁了!降为代办处!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5
2025-10-14 16:25

绝招还是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真心没有什么可骄傲的。

用户55xxx27 回复 10-14 19:57
那也是我们自己的老祖宗

用户75xxx22 回复 10-15 02:37
老祖宗就是我们的骄傲[开怀大笑]

用户14xxx93

用户14xxx93

27
2025-10-14 16:54

中国应该禁止稀土出国,要稀土的公司把厂搬到中国来生产,不搬来的公司费,要稀用人民币结算100000一克专利技术费

水木小清

水木小清

25
2025-10-14 18:43

还是不要太乐观,禁稀土早就是明牌,美国仍然毫无忌讳发动贸易战,杀伤力如何还需观察。

晚上偷偷登陆太阳 回复 10-15 07:40
南天门计划也是明牌呀,就看美国跟不跟!

五号 回复 晚上偷偷登陆太阳 10-16 18:53
星球大战升级版[开怀大笑]

ruirui

ruirui

25
2025-10-14 14:38

这让我想起来,你被猴打过[哭笑不得]

KU2003

KU2003

21
2025-10-14 17:29

美国:用美国技术的芯片不能卖给中国。 中国:用中国稀土和技术的产品不能卖给美国。 台积电和荷兰光刻机,既使用美国技术又使用中国稀土。完蛋了,自己留着下蛋吗?

正义化身

正义化身

19
2025-10-14 17:01

如果稀土被美国突破了,我们还有什么反制

咱有理咱怕啥 回复 10-16 20:29
丑国现在完全没有稀土的相关配套产业和技术。先不说技术,单单就是相关配套产业投资就是天文数字,而且是长期没有汇报的投资,就是沉没成本。以丑国目前的状态,哪一家公司愿意花钱去做这些?

浮生若梦 回复 10-16 21:35
成本、技术、电力供应等,不是一天两天,一年两年能解决的

duyongkai

duyongkai

16
2025-10-14 15:38

听其言,观其行

大卫

大卫

14
2025-10-14 14:50

反正你特么都要搞我们,我们不如直接掀桌子

用户59xxx65

用户59xxx65

14
2025-10-14 15:29

错了,应该这么说.技术对稀土。特别行业和特别部门对应农产品等大宗商品.关税对关税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2
2025-10-14 17:48

美国稀土有15年的库存,要注意。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9
2025-10-14 22:39

稀土真的有很大技术要求,只是对环境破坏太大,不划算

薛泳涛

薛泳涛

9
2025-10-14 15:23

似乎飞机可以制裁一下。

懒懒狼 回复 10-15 06:51
所有高科技产品都要用到稀土,包括但不限于飞机及其零件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9
2025-10-15 11:12

但凡美需要的,我们都禁,特别制造武器的,彻底禁,不能手软,放了就等于自寻死路,北约所有国家装备了先进武器,而且大量,我们只有被灭的份,别指望美改良,狼吃草可能吗?

另一种感觉

另一种感觉

9
2025-10-14 21:11

稀土好像不是美国制造不出来,是成本太高,没有从中国买便宜

我怎么不知道

我怎么不知道

8
2025-10-15 06:07

稀土不难找,提炼不难搞,麻烦的是提炼过程中产生大量的不可思议的污染,没有人愿意在自己的土地上搞,只有能用染料做彩色馒头的地方,才大量提炼作为硬拳头。

顺顺

顺顺

7
2025-10-14 14:55

就是禁稀土,不让我用,你也别用了,大家都不要用了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7
2025-10-14 20:39

总算学到朝鲜的精髓了,谁对我敌意我就搞韩工,异曲同工之妙,反正你们都需要稀土

墨雨狼烟

墨雨狼烟

7
2025-10-14 19:25

一力降十会

茸城人

茸城人

7
2025-10-14 19:08

合作才能发展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7
2025-10-15 22:04

还有人造钻石呢,可以用于激光武器,航天卫星!卡死美国人!

用户12xxx91

用户12xxx91

6
2025-10-14 20:34

用不了多久就会被别人学会了。万物使然

晋南村夫

晋南村夫

6
2025-10-14 19:31

特狼狗最后的结局是气死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6
2025-10-14 20:00

99.9%你继续编。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6
2025-10-14 23:08

稀土 美国本土就大把,因为消耗完就没了,加上环保问题,直接买,当我稀土告急,美国自然开采了

冬来霜满头 回复 10-15 23:37
开采你也得能提炼啊

用户10xxx22 回复 冬来霜满头 10-16 00:24
逼到没办法 他们不会开采么? 反正也够自给自足

相学

相学

6
2025-10-15 08:44

生产出来的稀土不卖要当饭吃吗?提炼成本不要钱吗?

你看不见我就对了 回复 10-16 06:59
稀土是矿 生产毛线 只是把里面的金属分离出来

用户14xxx39

用户14xxx39

5
2025-10-14 23:22

禁是禁不住的,就是多倒几手,成本高些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5
2025-10-14 22:42

互相掐脖子看谁先憋不住,挺好的!

国字号

国字号

5
2025-10-14 21:22

咱们就该是以不变应万变,不管他怎么跳,就拿稀土这个苍蝇拍拍他!

黄厚发

黄厚发

5
2025-10-14 22:16

厉害了,!以静制动,一招毙命![点赞]

火山

火山

5
2025-10-14 23:26

中国必须禁他三五年,直到美西方把光刻机送给中国才能卖稀土给他们,问他们以后还禁不禁光刻机?

一往而深

一往而深

5
2025-10-14 22:34

全世界都有小麦,只有中国能加工成精面粉,美国买中国的面粉做成馒头,翻脸不认人说不能把馒头卖给中国,中国一怒之下不买面粉了,研究自己做馒头了,美国买不到面粉自己研究把小麦加工成面粉,就这么简单

重装芯片

重装芯片

5
2025-10-15 13:02

美帝的牌多啊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5
2025-10-16 22:05

20年,哪是不是你美爹马上就要求你用光刻机换稀土了[呲牙笑]

用户17xxx28

用户17xxx28

4
2025-10-14 19:39

乔峰教段誉的:六脉神剑只需要使一招剑法,慕容复空有十八般武艺,也被打得跪地求饶(还是女人帮他求的饶)

为“爱”付此生

为“爱”付此生

4
2025-10-15 02:20

在高端的制造领域没稀土玩不动,美国有但因稀土提炼难度大产能只够实验用,🈲稀土真是釜底抽薪呀!好比宫廷大厨没了食材一样难受,基于物质的技术玩法不论多有花样没了本质蹦跶不起来,就等犯了老年痴呆症的老黄毛出什么昏招了,关税玩太多次了没什么好招,明显黔驴技穷江郎才尽,除了发挥强盗本质强迫盟友向天朝施压,就是吃盟友们的人血馒头,老美手底下的狗都是被它用废料(废旧武器)换取珍贵的资源,敢不买等着被制裁,现在这头狼饿了吃不动我们,只能吃它手底下的几条狗了,近期老巴向它献土要被先吃,下一个就是小棒子

AmyD

AmyD

4
2025-10-15 13:03

为何不禁美国的品牌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中国市场这么大,任何产品没有市场它就没有生存的价值,他们再先有毛用,这张大牌为何留着不打?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4
2025-10-14 22:38

一粒也别卖给他,要死一起死,别惯着

海洋星空

海洋星空

4
2025-10-14 20:50

这就是传说中的“以不变应万变”,老祖宗真是牛掰克拉斯[赞][赞][赞]

筱筱

筱筱

4
2025-10-15 12:26

稀土永久禁止出口!

用户85xxx19

用户85xxx19

4
2025-10-14 20:27

掐源头,蓝受香菇

苍鹰

苍鹰

4
2025-10-15 16:35

以后不能再喊稀土了,就像金银不喊货币,铁铜铝不喊金属一样,不能认为人家含量少叫统称为土,这样中国就可以按元素周期表出制裁措施

随缘

随缘

4
2025-10-15 10:37

你禁我,我禁你,都是暂时性的,都不会全死路,关键是谁的科研钻研能力强,谁能用短时研究出自制自造或替代才是根本。

用户48xxx68

用户48xxx68

4
2025-10-14 20:36

美国:禁发动机,中国:禁稀土!美国:禁芯片,中国:禁稀土!美国:禁EDA,中国:禁稀土!美国:禁光刻机,中国:禁稀土!美国:禁......中国:禁稀土!美国:好吧,我们和解!

寻  梦clum

寻 梦clum

4
2025-10-15 14:04

有点糊涂了—— 美国为什么不灭亡?

用户14xxx22

用户14xxx22

4
2025-10-15 13:15

帮助中国以外的公司去产能,解决产能过剩问题。

lalaland

lalaland

4
2025-10-15 13:02

稀土其实不是什么高深的技术。但是重稀土我们的储量世界达到80%以上。我们重稀土产量占世界的95%以上。美国有稀土矿,但是搭建稀土产业链没个10年,整不出来的,而且这10年会一直高额亏损,就算产业链搭建好,也不一定赚钱。再者特朗普能当10年么?

与风赛跑 回复 10-15 16:02
美国的好像不是重稀土吧

hanzili

hanzili

4
2025-10-16 10:41

稀土分离提纯,他国慢慢都会掌握。所以要充分利用好这几年的黄金时期!

今夕 回复 10-16 11:15
想多了,有技术是一回事,能在接受的成本下制造又是一回事,很多东西都是配套的,没有相关工业门类造个锤子。比如镓是电解铝的伴生品,想要镓就忒建电解铝。再举个例子,编织袋不起眼吧?但是绝大多数国家都造不了,没有石油化工产业,原料都没处整。

用户99xxx26

用户99xxx26

4
2025-10-14 22:01

美国已经在巴基斯坦买到了重稀土了[打脸]

tb5456528

tb5456528

4
2025-10-16 21:39

美国是财阀背后主导国家,它是趋利的,注定会短视,怎么赚钱怎么来,所以去工业化了,卖标准、卖专利、卖技术。你想要让美国忍着亏钱的痛苦进行制造业回归,做梦呢,不赚钱,背后的财阀不要了他的老命了?而中国不同,忍着各种各样的亏损,强行发展制造业,集中力量办大事儿,这个全世界只有中国做得到。

毛茸茸的棒棒糖

毛茸茸的棒棒糖

3
2025-10-14 19:19

万法不离其宗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5-10-14 17:50

禁稀土

踏雪寻梅

踏雪寻梅

3
2025-10-15 07:38

就因为你禁稀土,把人家黄毛气的胡说八道了。

麒麟1391

麒麟1391

3
2025-10-14 21:19

我想到诺基亚经典回答:我经摔。[墨镜]

用户20xxx88

用户20xxx88

3
2025-10-15 21:51

这个提纯技术要做到国家一级机密

用户97xxx01

用户97xxx01

3
2025-10-15 17:59

应提高十倍的价格限量出货

Leon

Leon

3
2025-10-15 16:59

霉国有稀土,技术也有,只是设备投入大,人工更贵,杀死霉国本土任何制造业,等他有点量出来,价格会贵的离谱,我们价格上有绝对优势,放点给他们,牵制不让他们自己的稀土市场壮大。

漠北

漠北

3
2025-10-14 20:39

这下知道西方为什么喜欢卡脖子了吧,这是真的爽啊[笑着哭]

威武霸气

威武霸气

3
2025-10-15 16:22

看是它们先搞出稀土产业链还是我们先搞出半导体产业链

独孤莫名

独孤莫名

3
2025-10-15 15:05

吗的,不知道多少走私出去,按理说这会走私稀土的要严查,抓到枪毙起步。

看透繁花

看透繁花

3
2025-10-14 20:08

郭靖:看我降龙十八掌

111927

111927

3
2025-10-16 17:21

一招制敌

南方着拖鞋

南方着拖鞋

3
2025-10-15 20:53

必须严防死守、违者,一律死刑!稀土走私!

杨波手机超市装宽带找我

杨波手机超市装宽带找我

3
2025-10-15 16:50

中国可以举全国之力用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攻克难题,但美国不行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3
2025-10-16 14:06

不是有人偷卖到美国吗?

北极的冬天

北极的冬天

3
2025-10-15 14:43

资本主义逐利本质,稀土开发需要大量投入,回报周期太长,没有哪个资本家愿意把全部身家砸在这个无底洞里,弄不好还没获得市场就破产了!目前只有中国这样的举国体质才能承受这一负担

雪树

雪树

3
2025-10-16 13:18

越严越好,少出囗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
2025-10-16 14:34

一招鲜吃遍天,这是顶端独门科技的力量

浪子

浪子

3
2025-10-14 18:47

坚持严禁稀土出口美国,胜败关键此一招。

满级操机仔

满级操机仔

3
2025-10-14 18:34

不是很明白,之前蛮久了不是说哪里都有稀土吗?

咱有理咱怕啥

咱有理咱怕啥

2
2025-10-16 20:24

你先搞清楚稀土是什么,再搞清楚稀土是怎么来的。再看看丑国现在的状态,在讨论丑国能不能搞出。

时光

时光

2
2025-10-15 02:21

有没有可能美国缺稀土只是一种假象,美国也是国土辽阔,不可能缺这玩意

懒懒狼 回复 10-15 07:01
重稀土百分之九十在中国,剩下的在蒙古,你说呢[抠鼻]

嘿嘿嘿

嘿嘿嘿

2
2025-10-16 10:26

国外稀土产业少,依赖中国,不是因为矿少,也不是因为没有提炼技术,最大的瓶颈就是提炼成本。

今夕 回复 10-16 11:15
还有工业配套

无心

无心

2
2025-10-14 22:50

如果我们没有稀土,是什么局面?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10-14 23:03

应该切断供应,我们大不了用暂时落后的技术,他们的代价是用毛线造领先科技

男人不解释

男人不解释

2
2025-10-14 22:50

美国都是一群好吃懒做的人!闹起来看他们底层人民顶的了多久!只要不搞战争,我们中国人民耐劳性都很强 怕个嘚 雄起

阿里

阿里

2
2025-10-15 16:08

中国只有稀土

因心

因心

2
2025-10-15 02:41

文章连基本的数据都卡不准。中国稀土提纯度:99.9999%,美国90%,加拿大99.9%(理论上的),暂时不能量产;澳大利亚更低。能不能核实一下!

Kevin

Kevin

2
2025-10-16 11:58

有些稀有金属是铝矿伴生的,也就是电解铝的渣里提取,前提是得大量电解铝!弄那么多铝卖给谁,然后还需要巨量的低价电能,然后就是提取提纯技术

知行信

知行信

2
2025-10-16 16:35

四两拨千斤,时也运也!

山君

山君

2
2025-10-16 16:42

中国不是禁稀土,全世界能卖稀土的国家有很多,中国真正禁的是稀土提纯技术!

福星

福星

2
2025-10-16 08:53

无论你禁不禁稀土,美国在科技领域对中国的全面打压都是必然的,所以,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

从心出发

从心出发

2
2025-10-15 22:37

巴基皮斯坦已经卖给美国稀土了

用户17xxx49 回复 10-16 11:52
外交部的人都说了是谣言。

夏天

夏天

2
2025-10-16 22:21

我不给你番茄炒蛋,我不给你盐!我不给你土豆牛腩,我不给你盐!我不给你宫保鸡丁,我不给你盐!我不给你鱼香肉丝,我不给你盐。。。。。。好吧,你赢了,我不干厨师了!

一路有你

一路有你

2
2025-10-16 19:02

结果呢

杀你是鼓励你

杀你是鼓励你

2
2025-10-15 02:48

等它10年后建好稀土生产线,中国两个核动力航母战斗群已经有了,6 代机已经满天飞,问它失去的 10 年军工停摆如何追回来?

神级癫老

神级癫老

2
2025-10-16 10:05

这个催命符打起来给力,可惜泰国不在这个范畴之内,不过也好,要是耳根子软,等她拿到了战术,搞不好直接要掀起一片天,

如意小满胜万全

如意小满胜万全

2
2025-10-15 19:39

其实中国能禁的还有很多,只不过是双刃剑,伤敌一千自损八百,所以都不如禁稀土来的实惠,对西方国家有最大的杀伤力

莲城随之

莲城随之

2
2025-10-15 21:24

资源是有限的,要捂着卖,要把他们的拿来卖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
2025-10-15 04:40

美国没有技术提炼稀土,我是不信的。

清晨阳光 回复 10-16 21:50
有技术和能量产是两个概念。

何飞舟

何飞舟

1
2025-10-16 16:38

造芯片难?还是提炼稀土难?

浮生若梦 回复 10-16 21:37
造芯片中国有资本、有持续的技术投入,提炼稀土需要的可就多了去了

痴人梦话

痴人梦话

1
2025-10-14 18:06

迟早他们也会搞定稀土这事情,当然咱们也一样可以。

猜你喜欢

桉闻通史

桉闻通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