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要求:手机电池,必须可拆卸?[震惊]万能充:我胡汉三又回来啦 欧盟突然甩出

疯狂小芯片 2025-10-06 06:16:38

欧盟要求:手机电池,必须可拆卸?[震惊]万能充:我胡汉三又回来啦

欧盟突然甩出王炸:2027年起,全欧洲手机电池,必须能自己换!

也确实这年头,年轻人都集体患上“电量恐惧症”:捧着手机,像捧着重病患者,看到红色电量标志就手抖,共享充电宝租金都能买斤排骨了

想起当年诺基亚,“啪”一掰后盖换电池的潇洒,现在手机后盖,粘得比502还牢。

现在呢,厂商防的不是灰尘进水,防的是咱们一部手机用五年

你觉得,万能充还能雄霸天下么?

0 阅读:30793

评论列表

阿术

阿术

68
2025-10-06 17:11

科技时代是向前进行的,那有吃剩菜的道理,就是欧洲那群傻B蹲屎坑的时候那个硬屎拉不出来,时间长了又想到这个馊主意。

啥付咯个耶 回复 10-08 00:07
一句话怼死你 谁特么电量够用会拆电池充电

用户17xxx33 回复 10-08 08:13
平果一搞,遥遥领先组装厂马上跟上,然后一群组装厂仿造,回不去换电时代了

迷茫

迷茫

66
2025-10-06 19:17

谁说的三防手机就不能拆电池的,以前的摩托ME525+就可以拆电池人家也是三防

星野遥。 回复 10-07 14:56
我的第一台手机,戴妃525[哭着笑]

用户17xxx85 回复 星野遥。 10-07 17:08
我的第一台是诺基亚n82

风翎雨萧

风翎雨萧

56
2025-10-06 21:22

可拆卸电池早就是趋势,十年前就知道会回来

66888 回复 10-07 18:51
苹果个机枪把所有手机带偏了

老万 回复 10-08 08:24
没错!说的有道理!早就有个博主这样说了!

眼科专家

眼科专家

48
2025-10-07 06:49

强烈呼吁,可拆卸电池,3.5毫米耳机插孔,储存卡插槽,实体按键都还回来。其他厂家不要学那个万恶的烂水果。

眼科专家 回复 网上重拳出击 10-08 06:46
以前的智能机你没用过?所以我说你作业写完没有错吗?明天就开学了,你看看你作业写完没?

网上重拳出击 回复 10-08 06:21
没错啊,你说的这些功能,诺基亚全部都有,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比尔盖GUO

比尔盖GUO

39
2025-10-06 10:26

万能充充没多久电池就鼓包了[抠鼻]

搞搞镇 回复 10-08 01:07
现在的电池直接插USB充电了

卯木今生 回复 10-07 22:43
那是万能充时代的电池

Paradise

Paradise

33
2025-10-07 03:12

欧洲然后又自取其辱。

心术 回复 Paradise 10-07 20:57
傻逼,不看前几年出了充电宝

Paradise 回复 10-07 19:48
国内哪个资本,抢了你手机什么钱?

站着拉粑粑

站着拉粑粑

31
2025-10-06 21:56

等市场上有线耳机几乎没有了,诶,我又把耳机孔装回来,然后不标配,让你花300来买,就是玩

网络嘴替 回复 10-07 14:58
充电孔也可以适配耳机的

三观纠正师 回复 10-07 12:14
难道我花1000买的有线耳机是假的?

he56

he56

29
2025-10-06 23:58

想当年我坐火车带3块电池还是心虚

湖泊 回复 10-07 10:37
两万毫安的电池了解一下[滑稽笑]

就喝娃哈 回复 10-07 09:33
现在如果又轮回到拆卸电池时代,你是不可能带了,压根可能上不了车

冰雨abc

冰雨abc

26
2025-10-07 00:18

老百姓还是研究研究做菜吧

老马识图

老马识图

23
2025-10-07 08:46

电池和快充技术越来越好的今天,可拆卸没有必要了!在家有快充,出远门需要充电宝,换电池就是落后的技术!时刻带几个电池还不一定安全!

红眼 回复 10-07 21:26
关键两年后电池就完蛋了,手机其他部分还没事能再用100年

夜空 回复 10-07 21:01
随身携带你也是不怕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16
2025-10-06 15:11

可预拆电池,对手机防水防尘都不好。如今这个时代用预拆电池。那纯属傻逼。对未来发展没好处

烟笼 回复 10-06 21:18
你才是煞笔技术

nay139 回复 10-07 13:56
现在说手机防水,就新机还可以,用个一两年,你再试试。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15
2025-10-07 06:31

不能自己换电池我也照样用五年以上。不得不换是因为内存实在不够用了

靈魂 回复 10-07 13:10
一个微信就2-30g了怎么可能够用呢。随便安装几个常用的就满了

从心开始 回复 10-07 12:03
系统就一半多

用户58xxx59

用户58xxx59

9
2025-10-07 06:55

呵呵,万能充的专利到期了?所以不用给中国专利费了就再次变回可拆卸电池?

用户11xxx52

用户11xxx52

8
2025-10-07 02:16

欧洲下一步会要求手机跟枪枝一样,所有零部件都能随便拆卸,每个人都必须训练成拆装高手,三十秒内完成手机零部件的拆卸和再组装。再过五十年,欧洲退回原始社会也不是没有可能。[哭笑不得]

风语 回复 10-07 06:30
欧洲的最大威胁是伊斯兰化黑化印度化!

烟火里的尘埃

烟火里的尘埃

8
2025-10-07 08:25

怀念以前那种换电池的手机 不用到哪里都要带着充电头数据线……

2002

2002

7
2025-10-07 07:26

早该如此,还是人家人性化

黄杰 回复 10-07 08:48
这都要舔,他们是没有成熟的快充网络,没有完善的电力系统,醒醒吧,兄弟,我们祖国现在某方面已经走到前列了

明天会更美好 回复 10-07 17:51
科技发达的今天已经是无人驾驶汽车了,科技在不断进步造福人类,这只舔狗应该去非洲生活体验贫穷落后的地方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7
2025-10-07 12:39

以后无线快充技术才是发展趋势吧,相当于什么都不用带了。换电池相当于你要带电池,那个和现在带充电宝和充电线没有什么区别吧,即使是现在带充电宝和充电线也比带电池应用场景更多吧,只要有插座,其他人的充电线也可以借用充电,电池别人不可能借给你吧。

用户15xxx67 回复 10-08 02:28
无线快冲要变成趋势,就要把能量转化率提升起来

没啥说的

没啥说的

7
2025-10-07 11:54

本来这种电池内置就是技术的倒退,老子手机明摆着用着没问题,流畅度也高,就是电池不行了,换电池也麻烦

小胖

小胖

6
2025-10-07 12:28

以前手机掉水里拆电池手机不会坏,现在拆不了电池多数会坏

无言独坐放眼尘世外

无言独坐放眼尘世外

6
2025-10-07 13:30

我7500毫安时一点也不慌,充一次用两天

用户10xxx93 回复 10-07 15:55
不存在慌,洗个澡时间就充一大半电了。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5
2025-10-07 14:42

厂商防的不是灰尘进水,防的是咱们一部手机用五年,说的没错就是这个理。

卖女孩的小火柴

卖女孩的小火柴

4
2025-10-07 12:37

看到这篇文章,我去翻了翻抽屉,20多年前的万能充,我还有两个,就不知道能不能用[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梅吻画

梅吻画

4
2025-10-07 11:31

A这个必须支持

玖月

玖月

3
2025-10-07 08:10

我的vivo x50也用了刚满5年,也就花屏换了一次屏还是免费的,换成可拆卸的用5年不知道修几次了。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
2025-10-07 14:41

现在电池大了,续航长了,还有快充,可拆卸意愿确实不强了,重度使用人群才有需要,肯定比充电宝好用

水熊虫

水熊虫

3
2025-10-07 12:31

说实话可拆卸电池确实比现在这种手机好用,而且换电池成本低很多,手机更耐用,但是就算用可拆卸电池也不可能再用万能充,可以发文规定所有手机统一电池模板,统一充电器!

爱尚

爱尚

3
2025-10-07 13:34

记得2011.2012那几年,真是手机百花争放的时候,那时也是有些手机厂家做可换电池手机的。可惜,只是最后也是走向了统一,统一不能换电池[捂脸哭]

天神

天神

3
2025-10-07 06:02

胡说八道

诺了

诺了

2
2025-10-07 15:34

主要是万能充的专利到期了

丁把儿下雨

丁把儿下雨

2
2025-10-07 09:19

还是把3.5毫米耳机孔恢复吧

按察使

按察使

2
2025-10-07 12:40

充电宝凉凉

yutu1234

yutu1234

2
2025-10-07 11:06

苹果带头收割韭菜

沉沉

沉沉

2
2025-10-07 10:31

能换电池共享充电宝就是一地鸡毛

承诺是金

承诺是金

2
2025-10-08 06:22

固态电池牛逼吹上天,什么时候用在手机上

LLH

LLH

2
2025-10-07 12:59

支持,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2xxx84

用户12xxx84

2
2025-10-07 22:04

拿个几万毫安的充电宝还需要换啥电池?

tk

tk

2
2025-10-07 18:11

现在快充也不能一分钟充满啊。换电池,咔咔咔,完成。不用忍受插电玩手机。出门带两块电池,想去哪去哪。欧盟干了一回正经事。

用户10xxx35 回复 10-08 07:33
万能冲,冲个几百毫安的电池,都要冲几个小时,而现在的电池都是几千毫安的,用万能充冲满需要2/3才满一块电池,然后出门就是要带几块电池,几个万能充,然后遍地找充电的地方,要不然刚换的一块电池,两下就没电了

爱着谁

爱着谁

2
2025-10-07 13:37

意思现在的手机都得换新的,成本更大!

阿尔法罗密欧

阿尔法罗密欧

2
2025-10-07 15:59

把电池做一体机是苹果发明的,安卓:跟! 把手机卡改成小卡,安卓:跟! 买手机不送充电头,安卓:跟

激波

激波

2
2025-10-07 17:36

看需求吧,穷鬼老机器自己换电免强算省一点[doge]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10-07 22:11

放心,我不允许。

wsl168cn2

wsl168cn2

2
2025-10-08 08:42

算是对客户尊重的开始,继续坚持

vv

vv

2
2025-10-07 18:04

不可拆卸电池安卓手机用3年,可拆卸电池能用5年,那些资本家会同意吗

飞驰人生

飞驰人生

2
2025-10-07 22:24

这个挺好的,可以避免像炸弹一样,没有电池就不会被远程操控,在特殊地点可以把电池拆下来。离开特殊地点以后再装上去至少不会伤害到无辜的人,问题也会少很多。

壹笙鈈変

壹笙鈈変

2
2025-10-08 03:09

你们确定以前的万能充还能用??就算能用800毫安的电池用万能充要充3到4小时!那么现在4000毫安的电池要充多长时间

66888

66888

2
2025-10-07 18:52

建议不要再有小孩玩的游戏,不要有网络游戏,只可以有单机游戏

猪兜兜

猪兜兜

2
2025-10-07 19:54

呵呵,这下子万能充又重出江湖了。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10-07 16:06

自己不能换电池就是霸王行为,应该坚决支持。

王大爷

王大爷

2
2025-10-07 21:58

万能充专利是中国的,就这几年专利到期了,任何人做了都不用给专利费了!这就是资本!!

用户14xxx67

用户14xxx67

2
2025-10-07 09:17

都喊了好几年了……

用户75xxx42

用户75xxx42

2
2025-10-07 12:28

旧手机换个能换电池的壳就好了,刚好把凸起来的摄像头那一块整平了,再弄上五六块电池,

浅笑心柔

浅笑心柔

2
2025-10-07 12:14

你这文章几年前就看过了,还在炒冷饭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10-07 13:49

强烈支持

大添

大添

2
2025-10-07 14:07

曾经我也是不能拆电池和触摸屏的无感者,但时代在进步,你不接受,就只能被淘汰。

朋友

朋友

2
2025-10-07 18:53

如果还能再称霸的话,那就是开历史的倒车…[打脸][打脸][打脸]

如此这般

如此这般

2
2025-10-07 20:36

手机电池可拆,又养活一批人,每台手机等于多个一个电池,充电器或许也多个。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
2025-10-07 07:42

主要是电池质量问题

佐夜

佐夜

2
2025-10-07 16:52

我还是喜欢一体化机身。换个毛线的电池到时候原装电池又要卖你好多块充电宝的钱。

佐夜 回复 10-07 16:54
还有就是一体化机身美观,整洁,

叶子

叶子

2
2025-10-07 12:03

你那么羡慕诺基亚?你去网上买还有呀,你多去买几个用又是?你是很喜欢天天带着几个电池出门的,我们现在手机都大容量电池了,不需要,每天从早到晚玩手机,根本电量用不完,我的手机7000多毫安电池,人家还有8000多毫安电池的。

胡子vape

胡子vape

2
2025-10-07 08:00

弊大于利.快充时代这个要求没有任何意义.

nay139 回复 10-07 13:47
电池坏了或不好用了,可以快速更换。

用户75xxx42 回复 10-07 12:34
有区别,边充电边时那线很讨厌,我直接换电池手机就满血复活了更方便

丿思丶念灬

丿思丶念灬

2
2025-10-07 12:05

刚换了一台,旧的用了五年半,不因为其他,实在是硬盘内存不够用了。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5-10-07 18:27

万能充已经过时了,可以设计一下,后盖就是整个电池,充电头就在后盖下方,现在实现起来应该不难。无线都能充,这个更不在话下。[滑稽笑]

星夜风云

星夜风云

2
2025-10-07 08:09

以前的笔记本电脑电池也可拆卸,我在家长期当电脑使用时直接拔掉电池,现在全部做到内部把壳封死!也不是不能换,就是太麻烦!

与共修漆

与共修漆

2
2025-10-07 07:38

黄皮子大仙:芯片焦虑还咋吹?

日照田园

日照田园

2
2025-10-07 16:57

倒逼手机电池进步

正义

正义

1
2025-10-07 16:27

不拆卸手机就是定时炸弹,苹果就是这样考虑的

诸葛小七

诸葛小七

1
2025-10-07 17:51

好怀念诺基亚N73😆

正在Windows上使用QQ

正在Windows上使用QQ

1
2025-10-07 21:30

不可拆卸电池就是为了从后台控制大家手机

魚齒

魚齒

1
2025-10-07 14:46

没用的,软件已经做了手脚

荆天明

荆天明

1
2025-10-07 16:27

越做越回去了

用户47xxx83

用户47xxx83

1
2025-10-07 14:49

现在我换手机都是电池问题,比可拆卸电池的手机更换的更频繁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1
2025-10-07 17:46

手机换电池就和手枪上子弹是一个感觉。

点点

点点

1
2025-10-07 15:48

00后认识这玩意不?

木子

木子

1
2025-10-07 13:58

防水手机,真不晓得哪些脑残粉有几个会把手机放在水里玩

zw

zw

1
2025-10-07 21:17

哈哈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1
2025-10-07 10:52

以前手机没问题,电池不耐用换电池就行!现在换电池还要拆机子,而且容易坏

以前

以前

1
2025-10-08 08:44

个个都在舔,洋人放个屁好香!

66888

66888

1
2025-10-07 18:47

本来可以换电池是好的,为什么要焊死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1
2025-10-07 16:39

手机电池用户自己能拆卸更换最好。

网友爆料

网友爆料

1
2025-10-07 16:41

一个电池能用两三年甚至更久,更换一次再用几年,这时候手机都快完蛋了吧,还有必要再用换电池吗

东哥ing

东哥ing

1
2025-10-07 18:08

当年囤的万能充终于等到你了

近朱者

近朱者

1
2025-10-07 13:32

不好说,手机电池从可拆卸变成不可拆卸本来就可以说是一种退步。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1
2025-10-07 19:34

主要是为了防备以色列的手机炸弹

相由心生

相由心生

1
2025-10-07 12:16

出门带电池比带充电宝更实际点

夜空

夜空

1
2025-10-07 21:00

实话实说,一个电池比两个电池环保。节约资源。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
2025-10-07 15:54

没有往后倒退的可能,欧盟是什么玩意?

稻草人

稻草人

1
2025-10-07 16:02

我始终觉得带块备用电池比带个充电宝方便

老男孩

老男孩

1
2025-10-07 20:44

可以

爱bin

爱bin

1
2025-10-07 09:20

万能充座充电池回归市场。

普罗米修斯

普罗米修斯

1
2025-10-07 09:56

欧盟可管不到中国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1
2025-10-07 17:59

要求可换电池,可插tf卡,打破手机厂商垄断

kinkon77

kinkon77

1
2025-10-07 11:06

欧盟那班傻B犯傻,我们大中国不跟他们疯!

0759红沃滨城

0759红沃滨城

1
2025-10-07 08:26

车电池本来就这样

用户86xxx04

用户86xxx04

1
2025-10-07 10:58

不能三防了

用户38xxx57

用户38xxx57

1
2025-10-07 19:18

它们是怕250特没谱类的人把炸药弄进去又拿不出来就规定一定要可以拆卸,怕被炸说白了[得瑟]

lemon_bee

lemon_bee

1
2025-10-08 00:43

义乌:商机来了,生产线准备好了,就等欧洲的订单了[墨镜][墨镜]

用户15xxx67

用户15xxx67

1
2025-10-08 02:25

我好几部小米手机都拆换过电池,淘宝买好对应型号,网上对着教程拆就行了,就是比较反锁,毕竟不是专门修手机那种。当然,我不是为了换电池充电,而是电池老化了但手机还能用我就直接换新的电池上去

穿越波浪的皮划艇

穿越波浪的皮划艇

1
2025-10-07 17:49

一部手机也可以使用5年,不过需要换两次电池,电池一两年就要换,电池寿命不行啊

那时浮华染流年

那时浮华染流年

1
2025-10-07 13:03

还是必须能自己换电池好。。。一个手机

神级癫老

神级癫老

1
2025-10-07 21:03

除了拆卸方便,哪哪都不好,防水防尘丢一边不说,质量会严重下滑,比如电池中间连接处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让电池接触不良,在做的各位以前用手机时,时不时就关机,还要用纸顶着后盖或者顶着电池屁股增加正负极的稳定性让它不关机,应该没有忘记吧?

疯狂小芯片

疯狂小芯片

感谢大家给我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