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网公布的数据,以前一直以为只有13个集团军,29个重装合成旅[允悲]​​

晨凯看世界 2025-10-03 14:46:34

中国军网公布的数据,以前一直以为只有13个集团军,29个重装合成旅[允悲] ​​​

和平时期数量不少了,况且我国每年都有退役军人,新兵随时补充兵员,退役军人的基数也是越来越大,一旦发生战争我军可以在短时间内在全国各地召回上千万军事素质仍然优秀的退役军人重回部队,他们不需要怎么训练就可以直接拉上战场,完全足够打一场世界大战级的战争不在话下,根本就用不完,所以说平时根本用不到这么多现役部队

0 阅读:19260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74
2025-10-03 18:59

还是少了

五花肉大叔 回复 10-05 06:25
美国的例子是个例,不具有代表性,两大洋天然的屏障,邻国简单无法对其构成威胁,常规战争敌对国家很难对其本土实施打击,这在地球上找不到第二个。

亿万星尘 回复 10-05 09:38
再补上500万只机器狼,1000万架无人机

大山

大山

49
2025-10-04 04:23

和平时期没必要整那么多,开销挺大的

尘世卟美 回复 10-05 04:27
就是因为有这么多你才能感到所谓的和平。真正的和平是没有战争⚔包括经济和军事

用户12xxx06 回复 10-05 12:29
怎么钱留着赔款吗?

路哥哥

路哥哥

43
2025-10-04 00:12

一天能拉出100万正规军.一个星期1000万正规军5000万民兵

苜蓿花园 回复 10-04 19:11
碾压级别[赞]

钱包君要休眠

钱包君要休眠

37
2025-10-04 04:58

武警是内卫部队,不算是正规军。

襄山书生 回复 10-05 07:49
武警原来就是解放军乙种师和丙种师转隶成立的

做人要诚信 回复 10-05 11:18
武警是内卫部队,是军籍军人!

一路上有你

一路上有你

37
2025-10-04 13:00

中国军迷也分鹰派和保守派。鹰派认为军力要扩大10倍,保守派认为鹰派太保守了

一风撼折千竿竹 回复 10-04 17:41
10后的核平派认为激进派和保守派太和平了。

用户55xxx54

用户55xxx54

35
2025-10-04 09:11

拿下菲律宾,老陆和武警得驻10万左右吧,再拿下澳大利亚还得驻兵5万,还是不太够!

用户65xxx37 回复 10-05 02:03
哪用得着,派50个城管就够了。

钧锐 回复 10-04 17:04
港人治港。澳人治澳是我军一贯原则。

雨田军浪

雨田军浪

33
2025-10-04 08:52

中国服役二至八年的退伍兵每年几十万,拉五年以内的退伍兵,随时几百万[哭笑不得]不缺兵

Black ghost 回复 雨田军浪 10-06 22:48
你是整瓶没开封的[得瑟]

雨田军浪 回复 10-06 18:57
送你一句话,你连个半瓶子醋都不是

用户12xxx38

用户12xxx38

32
2025-10-03 23:25

需要预备役常态化话训练和装备储备。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9
2025-10-03 20:29

平时感觉武警很强!应该是比民兵强💪

用户18xxx44 回复 10-05 06:20
是的,看任务和级别,时效方面

中年大叔 回复 10-05 01:32
没有解放军三个字

飞云之下

飞云之下

12
2025-10-04 11:32

可用兵力够了吧,这是现役,还有15年预备役呢,主要是装备升级,科学训练。

云语者

云语者

10
2025-10-04 09:32

武警怎么算军队了这是

做人要诚信 回复 10-05 11:38
你也别杠!自2018年1月1日零时起,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由党中央、中央军委集中统一领导,实行中央军委-武警部队-部队领导指挥体制。武警部队职能属性不变,不列入解放军序列!虽然不列入解放军序列,但武警依然保持军籍,职能不变,依然保持部队领导指挥体制!

做人要诚信 回复 10-05 11:46
民兵不是军队,但你不能说民兵不是军人,从法律上讲,民兵是属于军人,虽然不是职业军人和职业军人是有区别!

情花刺

情花刺

10
2025-10-04 11:29

这还是现役,要是再把预备役、民兵算上,可动用兵力就不止这些了。

一风撼折千竿竹

一风撼折千竿竹

9
2025-10-04 07:53

全球没一个国家能和兔子比爆兵吧[捂脸哭]

华仔

华仔

8
2025-10-04 10:58

开战时,每一个兵士都能带一个连,至少得这么多。所以,真正到了战争时期,兵员可以瞬间扩大到2千万。

俱甲骑 回复 10-04 13:33
瞎扯,任何一个国家不到生死存亡的时候都不会这样做,日本后期的补充师团从精锐部队抽调军官,士兵一半都是退役士兵复役,战斗力垃圾到一触即溃,只能充当地方守备,没有一两年的严格训练和补充重武器根本不能野战,这种临时扩充的部队性价比极低,有选择的话还不如让他们在地方上生产物资划算,这也是我们后来慢慢放弃架子部队的原因

用户17xxx55 回复 10-04 21:23
除非是收尾阶段,像美国前期做两头军火生意后期出来收尾 最大工业制造国加上大量有生力量加入直接碾压;如果是在硬拼阶段这样的即使再大的动员能力 送上去的也是送人头,就像二战苏联 前期虽然也有战损差距但后期更多的新兵战损比例更是高的吓人,日本侵华也是,后期的整体战员素质和前期的战员素质不是一个级别了。

飞呀飞430

飞呀飞430

7
2025-10-04 03:47

火箭军呢?

哈哈哈哈哈 回复 10-04 05:41
技术军种为主

油油油

油油油

7
2025-10-04 08:05

要对付全世界,这点不算多

情无情

情无情

7
2025-10-04 15:14

个人理解武警部队员额未计入解放军吧!

用户65xxx37 回复 10-05 02:1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武装警察法》第二条,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党中央、中央军事委员会集中统一领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六十四条规定,武警部队承担国内安全任务,其现役军人身份与解放军一致。武警总部、总队、支队等组织架构均采用解放军军事编制体系,官兵享有与解放军同等的军人权益。

Aspiring_扈先生

Aspiring_扈先生

7
2025-10-04 07:52

战区和军区没有重复的部队吗?集团军和下面的合成旅,不是包含关系?

用户10xxx06 回复 10-04 13:05
全称是不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

代二 回复 10-08 01:36
谢谢指正,应该是武警部队的某些支队,会有边境口岸管理,执法,检查任务。武警边防部队已经是过去时了。

用户75xxx26

用户75xxx26

6
2025-10-04 10:11

29个重装旅,一个省分不到一个

因心 回复 10-04 14:01
13个集群里也有合成旅。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6
2025-10-04 13:26

泄露国家绝密,等着上门枪毙吧

因心 回复 10-04 14:09
这些是公之于众的。

浮生若梦

浮生若梦

5
2025-10-04 07:25

小编知道的太多了

混元太极马保国

混元太极马保国

5
2025-10-04 10:44

少了。

乀詂

乀詂

5
2025-10-04 09:57

一共13个集团军, 下面的都是包含在内的 但是火箭军,还有个别部队不在其中

因心 回复 10-04 14:03
不是!他们不兼容。

简解

简解

4
2025-10-04 10:21

兵力太保守了!

用户16xxx56

用户16xxx56

4
2025-10-04 11:53

台湾到时是需要武警维稳的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4
2025-10-04 11:35

真打起来还得加两个0[微笑]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

4
2025-10-04 11:35

中国人民的武装力量由三部分组成:1.中国人民解放军2.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3.中国民兵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 回复 10-04 16:02

Liu35865 回复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 10-05 20:36
感谢。

陌上行

陌上行

4
2025-10-04 12:45

至少得翻倍吧,完全没有安全感呀[大哭]

缥缈影

缥缈影

4
2025-10-04 07:08

以后每个兵带两只机器狼、一个排配一辆多功能工兵车,届时天上无人机,地上机器狼,背后导弹虎,加上海里无人艇,基本可以实现无人战争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黄铜大烟斗

黄铜大烟斗

3
2025-10-04 16:23

能动多少,这哪知道了,反正从小就知道一点儿,陆海空三军和二炮,就这四个,别的没了

乐水

乐水

3
2025-10-04 23:26

还是会民皆兵好!

浅水姑娘柠檬泪

浅水姑娘柠檬泪

3
2025-10-04 09:42

一个战士可操作十台无人装备。那不就相当于多了千万人了吗

我爱中华

我爱中华

3
2025-10-05 08:42

这此数据算不算军事泄密

春哥

春哥

3
2025-10-04 13:06

新疆西藏牛逼

鲸落

鲸落

3
2025-10-05 05:36

太少了

郭大路

郭大路

2
2025-10-04 11:28

弄哩真不赖[点赞]

五大爷

五大爷

2
2025-10-05 04:09

这和咱们烟民有点关系,你认为多了就少抽点,你认为少了就多抽点,钱是自己的人是国家的,

还年轻着来

还年轻着来

2
2025-10-04 23:32

中国14亿人,找一千万热血青年参军不难。我40来岁,算一个。

無昂王

無昂王

2
2025-10-04 07:56

每一部分都有一些误差,比如新疆军区是4、8、11三个师,西藏军区通信1、3两个团

福来到

福来到

2
2025-10-04 13:51

总感觉兵力少了,万一需要两线作战,或者三线威慑,就感觉有点不够用[开怀大笑]

蓬莱小道祖0哥从来不看回复

蓬莱小道祖0哥从来不看回复

2
2025-10-04 09:30

感觉太少了,民兵能不能拎起来!

手起风雷

手起风雷

2
2025-10-04 14:42

披甲百万

肠断欲栖鸦

肠断欲栖鸦

2
2025-10-04 20:44

感觉兵力有点少,我得多抽几包

用户18xxx03

用户18xxx03

2
2025-10-04 14:40

还没算空军海军火箭军等其他兵种

青牛座

青牛座

2
2025-10-04 19:37

按中国这个体量,300万兵力应该比较合理一点。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2
2025-10-04 21:47

新疆的汽车旅就是我以前的单位[滑稽笑]以前是团,

兰色暴风

兰色暴风

2
2025-10-04 15:16

海军,火箭军不算?

迪迦奥特曼大古

迪迦奥特曼大古

2
2025-10-04 21:55

太多了还得缩编,保留10个集团军,新疆西藏军区各保留5万人,武警缩编为每个省一万人左右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5-10-04 13:40

不可能,没那么多

重启

重启

2
2025-10-05 12:32

增加五千枚核弹,增加现代化核弹头投送手段,一次性天量核弹头发射出去

借烟的老虎

借烟的老虎

2
2025-10-04 21:05

这个现在不算泄密了吧

凯成

凯成

2
2025-10-04 11:11

好多1450和蛙蛙,想着法的忽悠你裁军。

默客

默客

2
2025-10-04 23:15

武警部队,消防部队,预备役部队,民兵部队,轻松五百万地面士兵。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
2025-10-05 08:07

以后不单单只看兵力了,要看作战单位了,以后敌方全靠堆人数时,我们已经在指挥机器狼军团进行集团化作战了,无一人却能胜其千军万马

长钉衣领

长钉衣领

2
2025-10-05 00:06

23个边防团、16个边防旅、还有8个海防旅,占了20多万,武警35个总队,占了70万。真正能机动的还真不多,好在现在高科技战争,人数不是决定因素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1
2025-10-04 08:14

陆军太多,其他军兵种太少。

坏的有点帅

坏的有点帅

1
2025-10-04 15:02

还是有点少,最起码30而立,40不惑吧。

他他他他他来了

他他他他他来了

1
2025-10-04 12:30

地大物博,在增加一些

相信自己的能力

相信自己的能力

1
2025-10-04 11:30

驻港澳部队呢

Liu35865 回复 10-04 13:17
算边防+武警???

XX

XX

1
2025-10-05 06:10

你是个成年人了,做点踏实的事

fatyao

fatyao

1
2025-10-04 12:16

都别吵吵了,按时缴税就是我们的任务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
2025-10-05 10:53

平时保基本数量就行了。战时可扩编…

脚踏东京湾的食铁兽

脚踏东京湾的食铁兽

1
2025-10-04 18:43

现已军人人数能同时打赢两场战争

广东益宙交通邓力

广东益宙交通邓力

1
2025-10-04 21:34

武警现在不属于军队了,属于公安部下面的统属了,介于警察和军队之间,据说是犯错了被降级了😂

江南皮革厂

江南皮革厂

1
2025-10-04 12:25

我觉得陆军起码还需要3-5个精锐集团军

龙傲天下

龙傲天下

1
2025-10-04 12:52

抗美援朝期间,徐福记牛肉庄奸商徐苗新,在为志愿军承做牛肉罐头期间,竟然用水牛肉和马肉冒充好的黄牛肉,私吞人民财产三十亿元,1952年被处死刑。

只是一条瘦咸鱼

只是一条瘦咸鱼

1
2025-10-05 08:22

武警不属于pla

从河流到海洋

从河流到海洋

1
2025-10-04 12:03

多少退伍的老兵。真打起来,一个归队,对面有人就要惨叫。[捂脸哭]

雷霆

雷霆

1
2025-10-04 23:21

可以了,目前态势下。基本有保障了!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1
2025-10-04 15:20

十年前好像都还有203万呢

林毛毛

林毛毛

1
2025-10-04 13:37

中国军队是按需配给的,需要多少就有多少。即便开启3S依旧拥有充足兵力,中国陆军是这个蓝星的地表最强陆军,没有之一。

铁面游侠E100

铁面游侠E100

1
2025-10-04 11:29

裁了差不多一半了,我在部队时还有300万解放军80万武警的说法。

用户12xxx78

用户12xxx78

1
2025-10-04 12:57

你是卧底吧?没写的了?拉出去,斩立决!

一十九画生

一十九画生

1
2025-10-04 16:09

不要泄密[汗]

阿朱

阿朱

1
2025-10-04 16:33

战时,武警和预备役先转野战军,然后退伍军人召回,最后才是咱们普通青壮年,到咱们上时,那就是国家最危险的时候了,赢了咱们还能保住大部分国土,输了咱们就完啦

浅爱

浅爱

1
2025-10-04 14:32

我数了半天,才9个合成旅! 你说的29个,在哪?

蓝月蒙

蓝月蒙

1
2025-10-04 22:16

这只是地面兵力,还没包括海军、空军和空天军

虎随风

虎随风

1
2025-10-05 00:47

怎么只有这么点人?

元宇宙

元宇宙

2025-10-05 10:26

保留一定数量级的陆军,保证没有国家对中国开战?

右脸左眼

右脸左眼

2025-10-05 09:25

要不然你以为西部战区就两个集团军守一半国土面积?

关陇军事集团

关陇军事集团

2025-10-05 13:35

一直以为?一直以为?你一直以为个什么!

兴哥GE

兴哥GE

2025-10-05 10:10

还有火箭军吧?

猴子

猴子

2025-10-05 13:25

再高一级是集团军群 这个规模....

凛央JAIL

凛央JAIL

2025-10-05 12:08

今年准备去海兰泡练练枪法,手艺不能丢[doge][doge][doge][doge]

猜你喜欢

晨凯看世界

晨凯看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