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 国庆高速上最煎熬的不是堵车, 是电车车主盯着14个人的充电队伍,眼

梦梦随笔 2025-10-03 08:06:57

万万没想到! 国庆高速上最煎熬的不是堵车, 是电车车主盯着14个人的充电队伍,眼睁睁看着电量往下掉! 永州服务区这一幕太真实了,专人守着充电桩取号,半小时充一辆,前面14个人就得等俩小时。有人骂“又想省钱又想方便”,可问题根本不在这。 现在高速充电桩看着不少,但1400万辆电车抢3.8万台高速桩,节假日需求直接飙到平日2倍多,供需早失衡了。 更气人的是,有些混动车也来占位置,充得慢还不用急着赶路,纯电车主只能干等。 其实这锅不该车主背,也不是电车不行。提前用导航规划充电、快到20%就找桩、实在不行下高速充,这些招能救急,但根本还是得等大功率快充桩和移动充电车普及。 你觉得是该先完善设施,还是车主先做好规划?

学过物理的同学都知道只能省力不能省功。买电车省了油钱就必须花时间等充电、高速堵车时就要忍受高温与酷热,这也属于智商税的部分。[静静吃瓜]

0 阅读:6265

评论列表

KEN

KEN

49
2025-10-03 08:43

等了一年,终于等个长假期黑你电车了,再不狠狠的黑你,路上的电车快与油车持平了,油车成了小众就黑不起来了。

云淡风轻 回复 10-06 20:49
做了一年的电吹风,终于来个长假让电吹风原形毕露了,长假将结束,我们又可以继续吹到寒冬来临了!

老婆,叫老公 回复 10-07 23:03
不是,这个还用得着黑吗?谁特么郁闷谁知道!呵呵!只要电池的容量和充电技术没有重大突破,电车的这点儿缺点就永远绕不过去!你装尼玛呢?电车本就是不适合长距离出行,同城或者附近城市通勤确实够用,节假日上高速,纯纯自己找罪受!

高大树

高大树

40
2025-10-03 16:04

服务区前就该下高速,反正免费,下高速充电多好

准备团战了 回复 10-07 16:07
对啊,怎么这么笨去服务区排队等。

准备团战了 回复 10-07 16:09
连高速都上不去的话你应该庆幸没上去,在高速上堵车比在二级路堵煎熬多了。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7
2025-10-04 00:05

看到这场景我高兴啊,为祖国点赞,弯道超车真的不是吹的,现在都是电车的天下了。遥遥领先

困惑

困惑

27
2025-10-03 17:07

随便找一个出口下车,一公里内肯定有很多充电桩,而且还很便宜

飘零的叶子 回复 10-05 09:26
连门都没岀过的人,就是到农村充电桩都很容易找到[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全世界就你是个大聪明,就你自己有车,就你有手机能看高德地图,能知道充电桩哪里有,哪里最近。现在的情况是这个吗?国庆节,中秋期间到处都堵车,堵车,堵车[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死我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小乙哥 回复 飘零的叶子 10-05 14:48
估计陕西那里是这样的[哭笑不得]

bigapplepie

bigapplepie

18
2025-10-03 11:15

这样的车主傻死在这里吧,节省粮食。

用户10xxx81 回复 10-04 20:07
对于有钱人来说买电车就是买个玩具,无可厚非,但是对于每年用车公里数不超过两万的底层牛马来说,电车省油不省钱,第一:电车充电耗时,尤其长途出行,第二:相同价格的车子,电车每年多的保险钱,都够油车烧好几个月油了,第三:油车使用年限绝对比电车长,第四:差不多配置的车子,电车购车价格应该比油车高,

Robot

Robot

17
2025-10-04 09:27

古人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什么便宜都给你电瓶车主占尽,电瓶车主怎么就不上天呢?现在电瓶车主已经是占尽了油车的便宜。

jyy 回复 10-04 12:58
油车快淘汰了,我们也是县城乡下的,我们两个家已经换了4辆电车了,两辆送货的纯电,两辆混动SUV。现在送货的不是电车已经很难生存了

┾俠傦柔腸︶

┾俠傦柔腸︶

14
2025-10-06 14:41

咱国石油一百年也用不完,石油不够那是忽悠咱的,三桶油出口新加坡98号汽油才五块三含税,你说呢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3
2025-10-05 17:19

提前下高速充,基本没人,可能绕个10公里,也就10来分钟,比你等划算多了,而且充电费用比高速上还便宜一些。

大神父王喇嘛

大神父王喇嘛

12
2025-10-04 07:08

知足吧,换在过年,暖气都不敢开

石溪堂主

石溪堂主

10
2025-10-03 17:26

学过物理的同学都知道只能省力不能省功。买电车省了油钱就必须花时间等充电、高速堵车时就要忍受高温与酷热。[静静吃瓜]

老默 回复 10-07 14:53
傻逼,用过油车不?

wutongss88 回复 10-06 20:48
难怪!高速堵车走没走?没走怎么做工?不要跟我说空调,要不比一下,油车和电车都开空调停十天,电和油谁先完。

普通的中国人

普通的中国人

10
2025-10-03 18:33

下高速充电便宜

重度嗜茶 回复 10-05 10:17
但是浪费时间,本来就堵

用户12xxx08

用户12xxx08

9
2025-10-03 08:45

电车不开动,怎么会耗电?怎么会眼睁睁的看着电量往下掉?

长空一号 回复 10-05 06:51
你只要开过电车就懂了,这个问题不需要考博士😂😂😂

Zeus 回复 10-05 21:09
我开什么车1年4季都开空调,没觉得电车开空调耗多少电,反倒油车耗油我到真有体会,17个油/百公里

小猪快跑

小猪快跑

9
2025-10-04 03:55

问题是开车出行不就图个省事吗?这玩意儿省个屁事。

用户91xxx73

用户91xxx73

9
2025-10-04 01:35

大惊小怪,哪年不是这样?

更改名字

更改名字

8
2025-10-05 08:51

为啥不下高速去充?

果珍西瓜味

果珍西瓜味

7
2025-10-04 22:01

一路空调使劲开几乎不耗电,充一次也就20分钟大概能跑500km左右的高速,堵车时候还能开个座椅按摩舒坦舒坦,只有小冰箱不敢开那是真耗电,不知道在焦虑什么[汗][汗]

孤饮 回复 10-05 23:10
现在还有很多旧款电车,300公里左右的续航,充电速度也不上很快的那种

看透一切

看透一切

7
2025-10-03 22:59

说明有些人看上去外表正常,其实都是智力残疾。这和电车油车无关,毕竟油车也有油用光的。节假日出行本就是旅游探亲的,还搞的火急火燎跟赶着投胎一样,连出行规划都不做的。这不是脑子有病的吗?

卡卡秀 回复 10-05 09:39
电车用的舒服,确实得有点智商,否则各种不顺。

打羽羽

打羽羽

7
2025-10-04 22:54

不会下服务区么

jermery1230

jermery1230

6
2025-10-03 18:41

同时充 功率下降 充的更慢 要么下高速 要么加油跑 别扎堆 下了高速会好很多

陈v诚

陈v诚

6
2025-10-05 18:25

永州东收费站下去一公里掉个头,加油站边就是充电站,还跑去服务区排队。😂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6
2025-10-04 23:15

高速出口基本上都很容易找到充电桩,为什么不下去呢?

用户15xxx63

用户15xxx63

6
2025-10-04 17:05

可以考虑再最近的路口下高速 当地找个充电桩 冲完再上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6
2025-10-04 09:31

还是电车好啊,天冷下雪和节假日可以不出门,变相帮人省钱了。多好,嘻嘻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6
2025-10-04 00:14

下高速,到处都是充电站,而且电费更便宜,这些人在服务区充电是不是脑子有病?高速服务区平时连加油都要排队,节假日加油排队更长,更别说在节假日充电了!

wutongss88 回复 10-06 20:50
都是三十号上高速去蹭12点免费的,不敢下去,下去要收费。

老周

老周

5
2025-10-04 21:04

下高速充电也很方便

用户45xxx76

用户45xxx76

5
2025-10-05 13:24

难道混动车不能充吗?它好象有充电的权力吧

上官天月 回复 10-05 14:56
买卖自由,我不做你混动生意,也是商业自由

依然18岁

依然18岁

5
2025-10-05 00:24

每种车都有优点缺点,看自己需要,没必要黑

纪 先生

纪 先生

5
2025-10-03 22:41

脑子该充电了

通灵大师

通灵大师

5
2025-10-04 02:35

充电桩为什么不能设计成一个桩拉出好几根线充几台车的?

jyy 回复 10-04 12:52
没位置停车啊,也要成本的,平时没人充电,谁愿意搞那么多

随风 回复 10-07 08:54
这是可以的,就是成本太高,电费估计5块以上

三观很正的吐槽怪

三观很正的吐槽怪

4
2025-10-03 08:20

半小时充一辆,前面14个就得等俩小时?[打脸]这个账是怎么算的?

三观很正的吐槽怪 回复 昵称 10-03 17:47
哦!没考虑到![点赞]

昵称 回复 10-03 15:46
7个充电桩啊,[哭着笑]

用户24xxx45

用户24xxx45

4
2025-10-04 06:19

开电车的车主一个个都是节省的大师!

小生不才

小生不才

4
2025-10-03 22:17

实在喜欢电的就买个混动,日常用电,长途高速出行就提前满油满电,这样就没有出行焦虑。不过我是油车党,还是喜欢油车的使用感觉,下一部油车目标探险者昆仑巅峰 ◔.̮◔✧

鹰击

鹰击

4
2025-10-03 19:40

万万没有想到!小编父亲最伤心的不是小编戴帽,而是小编就这么笨只会在高速上充电。

金日月

金日月

4
2025-10-05 15:47

14个人是什么概念?是14辆车吗?如果14个人充电不代表14辆车,那这个数字没什么意义,如果是14辆车的意思,那每半小时充一辆得等两个小时又是怎么算出来的?编者是不识字还是不识数?或者脑子有病。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4
2025-10-06 00:30

买油车的也只有在电车充电的时候才能勉强找到点存在感(不是优越感)。

老默 回复 10-07 14:56
傻逼,保险,维修这成本咋不说

起夜家

起夜家

3
2025-10-03 15:17

支持 能源车~

轩辕

轩辕

3
2025-10-04 10:01

得发明一种液体,灌进去几分钟就可以发电

A1

A1

3
2025-10-04 12:10

神经病,下高速3公里就有充电桩

黑仔

黑仔

3
2025-10-05 19:02

为何不下高速到附近找充电桩 真奇葩

KEN

KEN

3
2025-10-04 11:26

排队是电车发展太快了,路上油车电车都一半一半了,休息区充电桩区域越来越大,充电速度越来越快,等待时间越来越短,为什么?因为电是人民币结算的,难道我一个武林世家跟你比写字。

小马哥

小马哥

3
2025-10-03 23:34

混动车不会浪费那个时间充电吧!

Laozi剁Lenizhege卤猪头

Laozi剁Lenizhege卤猪头

3
2025-10-05 15:46

对头这种新闻多发发,老子看的蛮爽

自由

自由

3
2025-10-04 16:52

整个中国的高速电桩才3.8万个吗?这数据是不是真实的[哭笑不得]

zhaoshigudeng

zhaoshigudeng

3
2025-10-06 01:46

截至2025年8月底,我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枪)总数达1734.8万个,同比增长53.5%。其中,公共充电设施(枪)431.6万个,同比增长37.8%;私人充电设施(枪)1303.2万个,同比增长59.6%。2025年1-7月,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387.8万个,同比上升93.2%。从设施结构看,私人充电设施占比超七成,达1249.4万个,同比增长58.8%;公共充电设施420.2万个,同比增长38%,虽然增速快数量却不多,其中公共充电桩很少,在高速上的公共充电桩就更少了。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5-10-06 01:42

买电车的就是小白鼠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
2025-10-07 08:14

我油车电瓶线一拔,丢路边几个月不管了,电车敢停几个月不开吗[抠鼻]

老默

老默

3
2025-10-07 14:51

还想咋样,给你弄个1400万个充电宝。高速就放假时排个队,平常让鬼去充。人家又不是傻子,买电车就要准备好当傻逼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2
2025-10-04 12:00

按石油公司那种密度来配充电站就完全不会成问题

论语

论语

2
2025-10-04 17:38

这时候就体现出增程式混动的优势了,平时通勤用电,跑长途就烧油。

KBG

KBG

2
2025-10-04 10:23

开个车天天找充电桩累不累?骑自行车算了!

不太坏的先森

不太坏的先森

2
2025-10-04 08:39

你就说省不省油吧[100]

海中之豚

海中之豚

2
2025-10-04 16:59

跑长途还是要插混或者增程比较好,纯电车不适合,燃油车太过时了使用成本太高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2
2025-10-04 07:44

一个车半小时,14个车2小时?

资深杠精

资深杠精

2
2025-10-04 18:14

任何事都有利有弊。想想电车在市区多香。高速充电等一下也是正常的。

用户51xxx86

用户51xxx86

2
2025-10-03 23:27

等固态电池吧,续航一千公里,直接到地方

华仔 回复 10-04 01:40
价格高的很

落叶

落叶

2
2025-10-04 10:09

半个小时充一辆,前面14台车,就得等2小时?这数学怎么学的啊

蹉跎

蹉跎

2
2025-10-04 15:19

常规储能电池的充电时间是硬伤,燃料电池是突破口,或者以后绿电极其丰富然后用来人工合成绿色汽油。

michael wang

michael wang

2
2025-10-04 23:19

刷到一个视频,一个老外在一辆特斯拉后备箱放了一台小型汽油发电机和一桶油[捂脸哭]一旦没电,直接发电机启动!外挂增程器

哥可扛刺激了

哥可扛刺激了

2
2025-10-04 09:30

电车本来就不适合长途,经常跑长途的必须买油车

A虎哥

A虎哥

2
2025-10-05 07:28

跑长途就得开油车 电车短途通勤还可以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5-10-04 16:49

网上一堆唱衰油车的,现实中买电车的还是源源不绝[捂脸哭]

岩树

岩树

2
2025-10-04 00:07

早买早享受

Mr•羅

Mr•羅

2
2025-10-04 00:32

难道假期会1400万电车都上高速吗?编都编不合理。

上官天月

上官天月

2
2025-10-05 14:54

是是是,全国只有高速才能充电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5-10-05 17:07

比亚迪唐混动亏电油耗5毛不好。放心跑。

用户12xxx54

用户12xxx54

2
2025-10-06 20:15

插混的跟着去凑什么热闹?!一帮穷鬼!跑100公里就去找充电桩!充死你!

凉拌肥肠

凉拌肥肠

2
2025-10-05 21:05

下高速冲?哼哼,你不怕下了高速被管制上不来嘛?

Zeus 回复 10-05 21:12
如果高速被管制了,那宁可跑国道也不能随便上高速,上了高速那是哭都哭不出来

针尖儿

针尖儿

2
2025-10-05 16:48

你还有多少万万没想到?

爱适度赛阿斯

爱适度赛阿斯

2
2025-10-06 19:12

数学不好要考,一辆车半小时充电,14辆车要等两小时,这得难倒多少小朋友啊

用户16xxx99

用户16xxx99

2
2025-10-06 10:26

蔚来的含金量还在上升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2
2025-10-06 19:15

很简单,电车尽量不要自驾游,坐高铁

用户16xxx41

用户16xxx41

2
2025-10-07 07:08

再黑也阻止不了电车的替代油车

罗莎海

罗莎海

2
2025-10-04 17:51

可以下高速充电

辰溪县家电维修

辰溪县家电维修

1
2025-10-06 14:46

增程车完美解决这个问题。

奥德彪送香蕉

奥德彪送香蕉

1
2025-10-04 10:38

混动车主你也喷 国庆高速混动车主根本不会去充电

疾风知劲草

疾风知劲草

1
2025-10-04 09:22

🐮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1
2025-10-04 07:54

高速有那么好下的吗?

夜幕*猫咪*忧

夜幕*猫咪*忧

1
2025-10-04 18:07

各位啊,你们举例子,说明电车充电不用排队,没问题啊,但是呢,马克思主义哲学要求,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希望各位呢,考虑一下:不是所有的高速,都是京沪高速等人最多的高速,你们那边,高速上人少的,不堵车的,或者你是短途的,你买电车当然可以啊,但你如果是长途,必经堵车地,一堵就是7-8个小时的,那你还开电车,纯粹是找的。楼上楼下,还嘴的,是水军部分的咱不说,其他部分的,都是说自己这边不堵,短途的,难道你们没有发现,就没有一个在充电站等很久的电车车主出来说句话的么?

liuyang837

liuyang837

1
2025-10-05 11:47

说真的,我是完全不了解有跑长途需求的人买纯电车干啥。我家小县城,自己有车库,去省城来回带各种乱逛撑死了不超过150公里,我为啥不买新能源?单程400公里以上的行程,开车起码5个小时,累不累啊?你不如坐火车去算了。

大鹏

大鹏

1
2025-10-05 14:52

路上开始起火燃烧不断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1
2025-10-04 19:55

来电车的不是很牛逼吗?优越感爆棚,怎么那么狼狈

风清扬

风清扬

1
2025-10-04 13:28

提前规划?节假日出行,你提前规划什么?规划哪里排队充电?

水心兰石

水心兰石

1
2025-10-04 22:43

所以我买插混,绝对不让这种情形在我的生活中出现

用户13xxx97

用户13xxx97

1
2025-10-06 10:54

世界上存在的万事物体都是有利有弊的,不要抱怨这个世界上新鲜事物的出现。你的出生,你的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也有人讨厌的,也有人喜欢的,难道你会自行消失吗?

Rainy

Rainy

1
2025-10-04 17:27

氢能汽车会解决的

用户15xxx84

用户15xxx84

1
2025-10-04 03:42

一年下来也就十天半个月、平时都闲置着

德邦总管

德邦总管

1
2025-10-05 17:55

油电混动不可能遇到这种情况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
2025-10-04 00:44

没搞懂 高速一上一下很难吗?

靠谱乄青年

靠谱乄青年

1
2025-10-04 11:37

不知道变通么?一定要在服务区充么?下高速随便一段路都有充电桩

针尖儿

针尖儿

1
2025-10-05 17:31

给人的总体感觉就是这不是单纯的智商低下的问题了!

枫叶

枫叶

1
2025-10-04 17:57

堵车等充电桩,那些说电车好的出来说两句[抠鼻]

那个某某

那个某某

1
2025-10-05 17:08

接着喊“电车真香”

笨笨

笨笨

1
2025-10-04 09:04

所以高速口充电桩大有搞头?

熙哥

熙哥

1
2025-10-05 22:33

我油车就是没充电口,不然我也排队给我那一个小电瓶充点电[抠鼻]

针尖儿

针尖儿

1
2025-10-05 16:47

造那么多电车为什么充电桩的数量却不增加呢?这是不是太过于荒唐玩尔了?这是要笑死人的节奏啊?

Zeus

Zeus

1
2025-10-05 21:01

劳资开电车出去几千公里,也没碰到这情况,自己的车什么状况不清楚?没规划就莫开电车出门!

徐三日

徐三日

1
2025-10-05 18:35

下高速充呗!真是的。。。你们就是死脑筋,硬要在服务器充?

麻木夏天

麻木夏天

1
2025-10-04 17:34

不是说应用场景不同么,电车这时候不适宜开去跑长途高速。

专递正能量

专递正能量

1
2025-10-05 00:45

油车一台,电车一台,平时上班短途用电车,出差旅游远门油车。

康康我的家

康康我的家

1
2025-10-04 09:14

买蔚来就不必排队抢充电桩,远程预约换电,到站3分钟补能比加油还快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2025-10-04 22:14

服务区能开得进去就偷着乐吧。。。。

梦梦随笔

梦梦随笔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