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学?不科学啊?中国076比美国“美利坚”级宽了11米,长了6米,算算多了300

晨凯看世界 2025-10-02 18:45:24

玄学?不科学啊?中国076比美国“美利坚”级宽了11米,长了6米,算算多了3000多平米甲板面积,“美利坚”级45000吨排水量,但076仅有4万余吨,一个余字让美国智库烧干了大脑,真是体现了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啊!

余2吨是余,余2万吨也是余,五千年的文明你琢磨去吧! ​​​

1 阅读:27502

评论列表

筠添

筠添

112
2025-10-03 22:37

比原有多出11米长,多宽6米,等于比原有11X6=66平方米(多出甲板面积),何来多出3000平米?

用户17xxx44 回复 10-08 14:02
这么多点赞的是哪来的?

Jedediah 回复 10-08 14:50
这是只算了多出来的一个角?[并不简单]

呵呵

呵呵

34
2025-10-04 12:14

中国一吨是1000公斤,美国吨是小吨,不足1000公斤

惆怅出长安 回复 10-06 23:40
一升等于一千毫升有啥问题?

笑看风云 回复 10-06 20:01
300×100=300000,311×106=32966,是多出来66平方米吗?这不就是多3000平方米?

chiefs

chiefs

33
2025-10-04 03:03

建议我们以后的军舰只报长宽高,不要报多少吨多少吨让外国人去猜吧,连我们老百姓也不要知道多少吨,只知道长宽高多好啊!

乐天 回复 10-05 22:04
人家是满载,咱们是下水前能一样吗?人家有F35垂直版叫航母,咱们只弹无人机,不一样的。

用户5460好汉 回复 10-05 16:00
那就是不给,这说话绕来绕去,不累吗

用户94xxx78

用户94xxx78

32
2025-10-03 07:37

咱们只余吨,又没有愚你白皮。就算愚,也只是余而已。

用户13xxx87 回复 10-04 20:28
确实,人又不是沙雕 真大那么多别人也硬说是5万吨 管你余多少

xbyf

xbyf

27
2025-10-04 18:46

美舰标注的是美吨,也就是短吨,比国际标准一吨要少。尼米兹级航母号称10万吨,实质也就9万吨。老美一贯操纵各种数据唬人。

用户11xxx04 回复 10-06 07:46
美舰艇用的长吨(1吨=2240磅),沿用英国皇家海军的做法,没有虚标。

大眼 回复 用户11xxx04 10-06 08:59
现在也是用公吨了

你跌

你跌

25
2025-10-04 15:34

美式用短吨。中国用公吨。1短吨=0.907公吨。4.5万短吨也就4公吨出头。我们是4万余,公吨。

用户11xxx04 回复 10-06 07:45
美国舰艇用的不是美吨(短吨),也不是中国的公吨,而是长吨(一吨是2240磅),这是沿用英国皇家海军的做法。转换成公吨,实际吨位没有虚标。

你跌 回复 用户11xxx04 10-06 13:59
啊,对对对。

拉鉤Ω一百年不會變

拉鉤Ω一百年不會變

20
2025-10-04 12:14

不用纠结余多少。同重量,我用的材料比你好,我就是可以做的比你大。你们活在还几十万刀每吨甲板钢的回笼梦,我们早把同产品扔给车企了。

邻家坏蜀黍

邻家坏蜀黍

16
2025-10-03 06:45

我们是老实人,是实标,美国是虚标,我们装了电弹,所以占用的空间多,实用空间跟他们差不多,嗯!差不多的[哭笑不得]

再梦周公 回复 10-04 16:38
我们有电弹,我们有拦阻索,所以我们可以上十几架满油满弹歼35,完虐美军4等人的两栖攻击舰上的F35B。

贺哥哥

贺哥哥

16
2025-10-04 20:28

如果中国的钢材比美国的强度强得多,比如中国军舰的钢板厚度只有美国的80%,但系整个船的强度标准系一样的,那么中国的甲板面积就能大3千平! 以前中国的潜艇做不大,只能做几千吨,就系军用钢材强度不够,现在做一万多吨都小意思。

Tony

Tony

14
2025-10-04 19:18

(11*257)+(6*11)=2893

山水总相逢 回复 10-05 14:46
11×263+6×32=3085平方米

唱晚醉渔 回复 10-05 13:24
再加32*11

用户16xxx69

用户16xxx69

11
2025-10-04 18:15

076按"美利坚"级核算约8.2万排水量

用户16xxx69 回复 10-04 18:18
(263*43)/(257*32)*4.5=8.2

租台奔驰去泡妞

租台奔驰去泡妞

11
2025-10-04 13:42

没毛病。我们用的是人民吨,美国用的是美吨,根据国际汇率换算,1美吨约等于7人民吨。

昼耕夜读

昼耕夜读

11
2025-10-04 14:32

076木有垂直起降灰机,哈哈

小哥 回复 10-08 06:50
垂直起降那是因为没有弹射器起飞都是小短腿要来何用?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11
2025-10-04 23:22

连算术题和数学的基本知识都不懂吗,余是余数,就是不超过五万吨,可以是4.1吨也可以4.99万吨

我爱中华

我爱中华

10
2025-10-04 11:41

4万9千9佰9十吨,也叫4万余吨吧

@明明在这

@明明在这

10
2025-10-03 07:00

只要比4万吨少都是余[滑稽笑][滑稽笑]

北部湾0 回复 10-04 19:52
表面积和体积的概念不一样

枭龙 回复 10-04 20:07
你他娘的真是淫才!

圖22M彡

圖22M彡

10
2025-10-04 13:16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当年山东舰军方不是公开五万吨级,标载和满载的区别而已,四川舰满载肯定在五万到六万之间,福建舰满载九万吨以上

用户17xxx17

用户17xxx17

9
2025-10-04 10:58

这是目测[鼓掌]

金牌猎食者

金牌猎食者

6
2025-10-04 17:39

美国佬打肿脸充胖子了吧[捂脸哭]

防线

防线

6
2025-10-04 16:58

有没有可能是霉国夸大了,东大反而老实得很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5
2025-10-04 13:10

不止在余字上,美国用的是短吨,中国用的是公吨(1000公斤/每吨)。

用户10xxx76 回复 10-04 13:16
美国级公吨45000,用短吨就是50000了

柱子

柱子

5
2025-10-04 23:21

宽了11米是200多米长的舰体宽了11米,不是多出的那6米了11米.11x266等于多少

苍鹰

苍鹰

5
2025-10-04 17:30

以后有人舰载机过时了,076就是无人机航母,无人机空战夺取制空权,一旦AI成熟了这是有人机无法比拟的,首先无人机可以拉出10个g负载,无人机不用降落解决飞行员疲劳和吃喝拉撒,无人机可以24小时永远制空,只要有两架有人加油机轮流升空补充燃油就可以永远飞在空中。当然一旦发生战争无人机也需要降落补充弹药和检修,但可以分成三个波次放飞,一批在战斗,一批在回收,一批在弹射,这样就可以保证永远有飞机在战斗。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4
2025-10-04 13:21

吨和短吨换算是1比1.12 45000÷1.12=40178.57143吨 美国号也就4万吨左右,四川舰至少余了10000吨

那个

那个

4
2025-10-05 09:52

这就是耍流氓了吧[大笑]。差不多就是你几岁?18岁又264个月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4
2025-10-04 14:46

排水量不是一个衡定值,满载与非满载区别很大,所以4万余吨的叫法没有错,即使加多2万吨也叫4万余吨。

呼啦啦

呼啦啦

4
2025-10-05 08:35

瞎说,只多了66个平方,哪有3000平方那么多,而且都是木质的临时建筑,不重。至于这个“4万余”,可能是介于1和9999之间吧,就是铜和黄金的差别了[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孙宏权

孙宏权

4
2025-10-04 23:35

满载该有6万吨的[滑稽笑]

用户80xxx51

用户80xxx51

4
2025-10-05 10:07

不只3000平米,那是平面积,立方面积你自己想,076是十二层楼高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3
2025-10-05 21:57

4万余2万吨?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5-10-06 07:42

咱虚胖哈

雪在烧

雪在烧

3
2025-10-04 21:12

咱用的轻质钢材 所以轻[墨镜][墨镜][墨镜][墨镜]

簠鎽

簠鎽

3
2025-10-04 12:33

四万多吨不是重载排水量呗

阿谭

阿谭

3
2025-10-05 07:18

就是四万余吨呀,吃水深没说呀!也许吃水很浅呢!

漏船载酒

漏船载酒

3
2025-10-07 18:09

额定载重30吨的卡车装120吨一样跑,这就是余的空间

爱壶者联盟

爱壶者联盟

2
2025-10-04 19:11

飘窗,船厂赠送,不算面积的。

万旺

万旺

2
2025-10-04 19:19

咱们是实数,是美国多报了数量。

红豆

红豆

2
2025-10-04 16:02

中国用的是新型钢材,皮薄馅大还结实。

昨夜起秋风

昨夜起秋风

2
2025-10-05 15:15

我们的船用了超轻,超高强度材料。

添哥

添哥

2
2025-10-05 18:19

五万吨都不止 呜哈哈

上城俊锋

上城俊锋

2
2025-10-04 08:40

余了0.99999万吨……

绿草枫云

绿草枫云

2
2025-10-06 14:32

那总长度263米被你吃了?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5-10-05 09:20

飘也不是这样个飘法!人家用“more than”也一样效果!

老张

老张

2
2025-10-04 18:48

蹲!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5-10-05 17:21

英吨与公吨有差异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5-10-04 16:05

越大越轻越耐用的才是技术含量越高

dddddop

dddddop

2
2025-10-04 19:51

x兴许美国的水下体积大呢。[哭着笑][哭着笑]

众人皆醒我独醉

众人皆醒我独醉

2
2025-10-04 18:58

国际通用的吨为一千千克,咱们中国可能是按一斤等于16两计算的。

逆天改命元帅

逆天改命元帅

2
2025-10-05 06:46

4万余2万吨级

蓝天白云121203

蓝天白云121203

2
2025-10-04 17:01

没错,我们用铁造船,美国用铅造船[滑稽笑]

用户95xxx48

用户95xxx48

2
2025-10-04 20:46

甲板面积和排水量有准确的关系吗?排水量是最大吃水线以下的体积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2
2025-10-05 14:57

不要在意细节

圆石

圆石

2
2025-10-05 09:34

个人觉得余应该是再大20%的意思。

坐北朝南

坐北朝南

2
2025-10-05 00:35

美国算了公摊,咱们只算了使用面积,只能这么解释了[狗头]

用户44xxx03

用户44xxx03

2
2025-10-06 15:20

49999吨

红糖咖啡

红糖咖啡

2
2025-10-05 17:03

美国的排水量是满载,中国一般喜欢空载。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2
2025-10-08 14:02

这么多点赞的是哪来的?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5-10-06 22:26

人家舰艇高些,咱们舰艇低些!你没看出来?

金怪

金怪

1
2025-10-04 13:49

反正自己也弄不清楚排水量是多少

王霸丹

王霸丹

1
2025-10-04 16:21

4万余8万余吨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
2025-10-05 18:40

多出的不止2万吨。按数据计算四川舰大概快7万吨了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
2025-10-05 09:17

有报道余9900多吨

阿钢

阿钢

1
2025-10-04 15:35

北辰分号

用户54xxx39

用户54xxx39

1
2025-10-06 10:48

材料不同,有可能他一平方1.5吨我们一平方1.2吨[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GL

GL

1
2025-10-04 14:17

怎么看都不像宽了11米

用户95xxx89

用户95xxx89

1
2025-10-04 12:19

没错!才不多3千平方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
2025-10-04 13:24

4万余2.5万吨也是余[墨镜][墨镜][墨镜][墨镜][墨镜]

用户37xxx14

用户37xxx14

1
2025-10-04 16:16

有外漂

独立瓶

独立瓶

1
2025-10-04 13:23

不会吧?余最多是9.999千吨,余达到2万吨就不算余了,是6万吨了

风云张

风云张

1
2025-10-05 12:18

美国宣传的数据都是正确的吗!!美国宣传的星球大战,苏联人就是这样上当的。。。

海之源

海之源

1
2025-10-05 10:38

吃水比人家浅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
2025-10-05 07:11

这种舰揍似个大船坞,里面空的特能装,气垫船啥的

唱晚醉渔

唱晚醉渔

1
2025-10-05 13:29

257*11+32*6+11*6=3085

阿钢

阿钢

1
2025-10-04 15:38

一枚导弹的命中率是70%,3枚导弹的命中率是210%。于北辰是不是你教的?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
2025-10-04 21:29

中国是按空载排水量,美国是按照满载排水量

飞雪落孤城

飞雪落孤城

1
2025-10-06 09:55

美国佬是算满载排水量,咱可能是空载排水量。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1
2025-10-04 17:01

笨,我们吃水少他们吃水深……所以他们排水量大[赞]

陈鹏

陈鹏

1
2025-10-05 08:40

小学读书不认真,余了两万吨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
2025-10-04 18:26

碳纤维的,轻轻多了

我来也

我来也

1
2025-10-07 08:52

舰船还要看吃水深度

人生如玉

人生如玉

1
2025-10-08 00:57

263✕11=2893,32✕6=192;2893+192=3085m²,所以多出了3000多平米是正确的。

用户17xxx49

用户17xxx49

1
2025-10-06 20:58

4万余吨的余能包括2万吨吗?

用户22xxx81

用户22xxx81

1
2025-10-06 20:48

263*43-257*32=3085

用户65xxx37

用户65xxx37

1
2025-10-05 20:06

美军应该是标准排水量,我们应该是轻载排水量。两栖战舰,满载后多个2万余吨很正常。

海上明月

海上明月

1
2025-10-06 09:05

吨位不是关键的,关键的是攻防技术!

用户14xxx90

用户14xxx90

1
2025-10-07 08:49

直接造百万吨级的军舰,这样我们就不用再比了,全球🌍第一☝️

旋风小子

旋风小子

1
2025-10-08 05:07

四川舰应该算是航母

虎随风

虎随风

1
2025-10-07 10:25

所以签合同国际上都不敢用中文[墨镜]太博大精深了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025-10-05 11:52

体育老师教的数学吗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2025-10-06 08:05

这张图只有长宽数据,没有吃水深度对比。据公开资料显示,076舰吃水深度9.4米,美国布干维尔号吃水深度是7.9米。即使长宽数据一样,深度多1.5米,就是万吨差别。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025-10-05 12:03

076满排应该5万吨以上。

罗军

罗军

2025-10-05 00:25

宽度有毛影响,那个外漂结构的功劳。长度也有舰艏倾角更大的贡献。

沧浪之水

沧浪之水

2025-10-06 08:39

第二张图片是电脑制作,有误。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2025-10-05 12:14

兔子表示面积大不一定就重啊,咱们家的军舰飞机导弹其实都是用报纸糊的……

晨凯看世界

晨凯看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