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不喜欢吃猪蹄 77 2024-06-02 16:15 我是我女儿班班委2年纪。。1年纪时候50人一人收了100。年级末结余了2700。。就是六一给礼物。。期末每个一点文具小奖励。。然后打扫工具就没其他了。。一人600要干啥? 用户10xxx59 回复 06-03 10:34 你不惯着,我不惯着,但是只要一个班级有一个矫情惯着的,天天找学校麻烦,那学校为了保护自己,也只能如此 Sword~我爱戮 回复 06-05 02:44 长见识了,你这么一说还挺支持学校做法的。我不知道你们那边有没有劳动课这东西。但想想要是真有家长挑战值日生制度,还是这样处理好
大国小民 65 2024-06-02 00:58 我觉得最后一个家长说的话还是有道理的,你觉得多了你就直说,把祸水往老师身上引算怎么回事。 星空絮语 回复 06-04 23:16 6,一口一个班费是家委会决定,又是自愿又是自愿管理。别光瞎扯淡啊,啥时候自愿上交你家所有资产当班费啊? 大白鹅和小飞鸡 回复 06-04 10:34 不是说了我做过一年家委会成员,一言难尽啊,现在的老师不像我们那时候的老师了以前的都是为学生着想,现在基本都为自己业绩提成了
鱼儿游泳 56 2024-06-01 18:46 一个班30000元,真的需要这么多吗.一年三节送教师礼物的吧 1234567 回复 06-02 19:23 我们也是200,但是实际上不止。大活动还是要摊一些,然后还有一些活动有些有门路的家长直接赞助,不然现在小孩这物价5 600我是相信要的。 时钟 回复 06-02 22:28 屁话真多,不满意不交就是了。以后所有东西也自己置办,别又唧唧歪歪就行。
名字被我吃了 51 2024-06-02 16:45 最讨厌班级群的马屁精家长,舔狗 支持黑人印度人考公 回复 06-02 18:03 错误的,一伙的。老师和马屁精私聊,她的钱退回,其他家长的钱三七分。
你这是闹着玩吧 48 2024-06-02 19:04 要说这些事首先搞清楚一件事情,我们国家当前实施的是九年义务教育,义务教育期间免除一切学费,杂费和教育经费!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班级要收班费呢?什么什么笤帚,拖把,奖状,资料都该在杂费范围以内?为什么还要巧立名目收取其他费用,如果是因为经费不够做以补充,那就直说,作为在校学生家长都该为教育作出贡献,如果是出于为了节省教育经费给老师提高福利,收班费来补充教育经费亏空那么这和学校,老师贪污又有什么区别?只是为了把教育经费挪用合法化的一种补救措施,让广大家长为教育经费亏空背锅而已!这就很是可耻了! 婉言 回复 06-02 22:00 过节的教室布置,儿童节小礼物,一些集体的课外活动,都是从班费出来,而且班费是家长自己管,用在孩子身上,又不是给老师的。 用户14xxx98 回复 06-02 22:21 粉笔白板课桌必须学校提供。有个别地方政府和学校确实过分,不能否认这一点。
独爱 41 2024-06-02 17:33 这种发出来基本都是要交的,如果质疑或者没交,就会跟我一样,孩子在班里,老师根本不管,动不动还说一些狠话,亲身经历,后面跟老师沟通了下保证积极参加班级活动,这事才过去,哎 ZHD 回复 06-02 22:05 自从我女儿的泼妇班主任被我连环掌输出以后,连开家长会我跑去坐在第一排,那班主任到了现在门口花了几分钟最后鼓起勇气才走了进来。代价就是我去派出所听了政治教育,最后它连赔偿都不敢要。说实话,现在有部分老师拎不清自己的责任,更是看家境区别对待,捧多了连家长都敢甩脸色,这种不收拾它留着过年? 唐图 回复 06-02 18:51 不,这个时候应该和老师和谈,录视频发网上[笑着哭]
ZHD 回复 06-02 22:05 自从我女儿的泼妇班主任被我连环掌输出以后,连开家长会我跑去坐在第一排,那班主任到了现在门口花了几分钟最后鼓起勇气才走了进来。代价就是我去派出所听了政治教育,最后它连赔偿都不敢要。说实话,现在有部分老师拎不清自己的责任,更是看家境区别对待,捧多了连家长都敢甩脸色,这种不收拾它留着过年?
此用户已改名 36 2024-06-02 14:06 有异议就提,阴阳怪气的最恶心 此用户已改名 回复 06-03 12:11 动下你的脑子,实在没有就别出来丢人现眼 小千的主人 回复 此用户已改名 06-03 18:59 所以一万块钱就让你破防了?笑死
EOliy 34 2024-06-02 18:29 我老大他们班55人,基本一年会收一次,一次100块,家委定期根据购买的东西在群里发具体支出个剩余!家委真是个吃力不讨好的活,累不说还要面对一些不讲理家长!唯一好处和老师熟悉点,能随时进班级看自己孩子! 牧狼人 回复 06-09 13:31 我儿子今年初三,班费每人100元,在市里第三中学。 EOliy 回复 牧狼人 06-09 15:50 也还好,用完了大家又斗!
lemon_bee 28 2024-06-01 21:05 我们小时候的班费都是我们把家里的牙膏管,学校产生的废纸收集起来卖废品收购站攒的,每周卖一次。从来不会跟家里要钱。 CR 回复 06-02 18:20 现在的985和211毕业生,毕业出来比不比得上90年代的中专生再说吧。眼高手低算你们,大多数是说起来一套一套的,干事情尽往后躲,拈轻怕重。 云珀云破云魄 回复 06-02 16:21 你是在搞笑吗? 那年代教育资源那么差,他们缺出了那么多人才,你以为国家这几十年的科技进步和工业进步是这几年的大学生搞出来的? 还有好多人特么都不知道班费是啥就开始出来喷,班费是用于班级活动和班级福利用的,学习资料等其他开支属于学校统一收取或直接在学费里出了! 另外,这个家长算个屁?什么时候轮到他在这里收班费了?他算个什么东西?还在这里下指令?就算是收班费也是由班主任出面在群里告知家长需要举办什么活动或采购什么非学习资料类的东西,然后再收取! 一个宣旨太监什么时候能自己拟圣旨了?
云珀云破云魄 回复 06-02 16:21 你是在搞笑吗? 那年代教育资源那么差,他们缺出了那么多人才,你以为国家这几十年的科技进步和工业进步是这几年的大学生搞出来的? 还有好多人特么都不知道班费是啥就开始出来喷,班费是用于班级活动和班级福利用的,学习资料等其他开支属于学校统一收取或直接在学费里出了! 另外,这个家长算个屁?什么时候轮到他在这里收班费了?他算个什么东西?还在这里下指令?就算是收班费也是由班主任出面在群里告知家长需要举办什么活动或采购什么非学习资料类的东西,然后再收取! 一个宣旨太监什么时候能自己拟圣旨了?
用户86xxx75 26 2024-06-02 07:03 现在还有完小这种说法吗? 用户10xxx06 回复 06-02 16:38 完全小学,就是一年级到六年级。没有吗? 我的昵称又没了 回复 用户10xxx06 06-02 18:45 我们这边没有完小的说法,从来没听说过
天天下雨 25 2024-06-02 16:03 班费50差不多了 Hero 回复 06-02 17:42 有没有可能是你娃诓你 Diablo_Sr 回复 Hero 06-02 18:21 高中啊,很正常,经常要买些资料。现在班费都不会经过老师手的,都是家长管着,开运动会买些水啊,教室美化什么的。
你这是闹着玩吧 25 2024-06-02 18:44 我想问一句有那个学校班委是由家长选举产生的?基本上都是私下和老师沟通,由老师指定产生的。所以这中间的猫腻就不言而喻了,班委的首要职责就是拥护老师和学校的一切决定,即使这个决定有失公允也要坚决执行,至于说执行中产生的误会和矛盾都是班委份内的工作,也就变相成了家长与家长之间的矛盾。所以大多班委都是些喜欢出风头,表现自己,为自己孩子在学校和老师面前争取好感和利益的好事之人!这个不接受反驳!但我劝各位家长,什么都没有自己孩子学习重要,不要成为学校和老师的利用工具,对孩子没有任何用处,只能让孩子在班级里产生优越感,从而忽略了学习才是第一要务!我孩子初中三年最终三个班委的孩子中考落榜就是很好的例子!虽然班级生活中班主任可以给你特殊照顾,但学习还是要靠你自己,在没有利益的驱使下,老师一样没法帮你! 降龙十巴掌 回复 06-02 22:38 也不完全是你说的那样 UC爱杠网友 回复 06-03 07:11 屁话真多,逻辑不通
用户10xxx66 9 2024-06-02 17:25 这种600确实多了,如果交上去,我需要老师给出具体班费花销账单,看看两三万的班费花哪了,用不完的退回 Diablo_Sr 回复 06-02 18:30 你不知道现在班费都不过手老师吗?都是家长在管理,明细会在群里说的明明白白,没人在乎那点班费,丢不起那人。 服装园灿少 回复 06-02 18:22 班费都是先交,后面支出。一学期刚开始就交,这种费用也要看什么城市,我们长沙县200一学期。少了补交,没用完退。600如果是一些大城市,大城市活动多,孩子们见识多不一样。
服装园灿少 回复 06-02 18:22 班费都是先交,后面支出。一学期刚开始就交,这种费用也要看什么城市,我们长沙县200一学期。少了补交,没用完退。600如果是一些大城市,大城市活动多,孩子们见识多不一样。
如水 9 2024-06-02 18:40 每学期的资料,每个学生都差不多两三百了,还搞活动,买奖品小礼品激励小朋友……不要说外出研学什么了,600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看哪里吧,包括那些内容吧。那样说给老师买车的真的没意思,这个班费真的和老师无关,老师只是告诉你需要做什么买什么资料,其他的一分钱都到不了老师手里 有度 回复 06-02 22:57 三年级每学期买两三百学习资料?你高中每学期买过那么多钱学习资料不? 如水 回复 有度 06-03 07:53 一本黄冈小状元都二十多还是三十多了,三科,还有周报,小学生报,还有作文还有计算,作业本等,我不知道你们是怎样的,但很多学校都会每科两份资料,两三百看着很多,但只能说现在的资料都不便宜!我高中,肯定不用,但没有可比性
如水 回复 有度 06-03 07:53 一本黄冈小状元都二十多还是三十多了,三科,还有周报,小学生报,还有作文还有计算,作业本等,我不知道你们是怎样的,但很多学校都会每科两份资料,两三百看着很多,但只能说现在的资料都不便宜!我高中,肯定不用,但没有可比性
小白 9 2024-06-02 16:50 没说给老师买东西吧,这个孩子爸爸这么说有点过分了吧,班费都是有数的,干什么都有记录,都用到孩子身上也行 这种最好的就是分几次收,就不会这么多事了 小白 回复 06-02 20:08 你应该想深了,一共也没多少钱,这种钱一般没有老师会拿来干别的,都有数的,一般班级都有家长记录干什么了,你想知道都有明细,有的还会到时候公布具体的班级花销,只是班级收费完了统一方便 买个桌布啥的,都一致也好看,都让自己买,有可能就有不一样的,或者单独买还不一定能便宜,基本上你想知道干啥了人家不可能不告诉你,而且这钱一般也不在班主任手里,都放到家长手里,有专门记录,开个运动会啥的还能跑腿买这买那 用户10xxx28 回复 06-02 20:44 今年小孩上初一了,一直都这样,学校订的也有,就是需要订的时候老师才叫交钱,有些则是把需要订的资料图片发出来有叫家长自行购买。
小白 回复 06-02 20:08 你应该想深了,一共也没多少钱,这种钱一般没有老师会拿来干别的,都有数的,一般班级都有家长记录干什么了,你想知道都有明细,有的还会到时候公布具体的班级花销,只是班级收费完了统一方便 买个桌布啥的,都一致也好看,都让自己买,有可能就有不一样的,或者单独买还不一定能便宜,基本上你想知道干啥了人家不可能不告诉你,而且这钱一般也不在班主任手里,都放到家长手里,有专门记录,开个运动会啥的还能跑腿买这买那
还年轻着来 8 2024-06-02 16:27 家委会最难干。有些人,平时不说话,有事一肚子意见。你要开始就不想发声,后面的,只要不是太过分,你也就别一肚子意见了。 还年轻着来 回复 06-02 21:01 其实我不是针对家委会。这个对话真假也有待商榷。但是我对这个家长的行为是深有感触。大家都是成年人,有不同意见可以发表,你不能一上来就把事逼到角落里。我在公司负责项目管理的。经常遇到棘手问题。你问好多经验丰富的,他都不出意见。你好不容易找到人来领头解决问题了,他各种不配合,不是人家啥都不懂,就是人家爱出风头。这样的人,哪个公司都不少。我这一看,不就家委会这个家长吗。。。就事论事不会吗? 达尔希姆 回复 06-02 19:07 既然不能收钱,还收?
还年轻着来 回复 06-02 21:01 其实我不是针对家委会。这个对话真假也有待商榷。但是我对这个家长的行为是深有感触。大家都是成年人,有不同意见可以发表,你不能一上来就把事逼到角落里。我在公司负责项目管理的。经常遇到棘手问题。你问好多经验丰富的,他都不出意见。你好不容易找到人来领头解决问题了,他各种不配合,不是人家啥都不懂,就是人家爱出风头。这样的人,哪个公司都不少。我这一看,不就家委会这个家长吗。。。就事论事不会吗?
木木的阿木木 7 2024-06-02 17:06 从我们家小朋友二年级到五年级。 作为班级家委会和年级家委会一员。家委会一般负责老师不好收的钱。比如:教材以外辅导资料、各种活动的费用、对一些学生进行奖励费用…总的来说这些钱都是公开透明的。直到家里小朋友读三年级那年。班级一共收了2万多所谓的班费。那你因为口罩的问题。课都没开满,更不要说活动了。所以学期结束还剩15,000左右的班费,其中家委会一个家长说退退不好退。买成礼品送给几个科任老师吧!上网课都辛苦了!我肯定反对!要买东西,我们可以买,但是不能用班费。如果买了我一定会向学校举报的!然后那个家长就开始私信我。说我没有格局,没有情商,甚至连慷他人之慨都不会。呵呵!其实他不知道我还是校委会的成员。[狗头] 豆豉灵鱼 回复 06-02 17:30 给你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Sword~我爱戮 回复 06-02 19:22 有什么不好退的,发个人头红包就行了,谁还好意思多领。那人就是思想有问题。支持你
用户10xxx65 6 2024-06-02 17:47 提前不明示班费有哪些开支,只喊家长要交多少钱,这个就混帐、乱帐了,涉嫌班委会的某些家长有私下讨好老师之嫌。所以后续家长群里有家长就直白丶不是某些家委会的家长要显摆家庭条件好、有余钱乱花嘛,那就一万一万的出。哈哈,班委会就是个奇葩的事,老师有什么合理的事情难道不会班主任在班级家长群里发布吗?
开封府板爷 5 2024-06-02 18:45 6年的家委会路过:每学期100块有富余,6年级最后一学期临毕业找了个拍摄团队,也不过200块一个人,600一个人,是把小学6年的班费一次性收了么?! a` 完美世界需要自己去创造、 回复 06-02 19:01 我女儿,上学期收了500。前几天又收了500。班级里42名学生。上半个学期竟然把2万多用完了。
汐贝装饰 4 2024-06-02 18:46 我还没弄明白,班费为啥要交给家长?不是应该交给班长,由班委征求大家意见选择消费,而且还得有具体花销明细。为什么现在家长连这事都管了?怪不得现在孩子生存能力弱呢!我觉得有时是家长管的太多了。 Sword~我爱戮 回复 06-02 19:29 小学的话,还是别把上万块钱给小孩管理了。带来的弊大于利。再说了,没有民事行为能力
Hhhhg 4 2024-06-02 16:49 老实说,这几万块交上来,不知道班主任收多少回扣呢[捂脸哭]有必要吗 老旋风请进 回复 06-02 21:13 我儿子在重庆读初中,没有家委会,只收一百班费,老师管钱,到期末剩的钱去聚餐,有一次还是吃火锅 轮回的菠菜 回复 老旋风请进 06-02 21:29 那我们这边不会碰的,而且各种收费都是家委来,直接转给相对应的单位
zcf 3 2024-06-02 19:51 我们小学只收了三十!但是我们这一些好点的学校都收到几百 !收班费跟学校的教学质量和设备社团活动之类的应该都有关系,学校越好收的越多,有的学校还有用班费给老师买礼物的,就相当于所有家长都同意了的,反正我家都是10-20-30,好几年了都差不多,第一年剩的多第二年就少收!
qzuser 3 2024-06-02 15:47 收钱可以,给出班级开支。 游客123 回复 06-02 18:25 给班级必须的支出是可以的,可有可无的的就不用吧,就像网上有个班级摊派水果一样,明明买西瓜可以了,还必须买榴莲!
Sunning 2 2024-06-02 20:10 我们收300,我就是班委财务,平时活动花钱很多的,精打细算有时候都不够,每人一套演出服,道具,每月一节美食课,一次两千轻轻松松,有表演的时候有时候要请外面的老师来编舞,排练,按小时收费,反正花钱的地方多的很!不是只有奖状小礼品桶装水的
sesina2008 2 2024-06-02 23:11 我家孩子小学开学第一学年100,之后每年50。除了上半年运动会下半年联欢会,学期末买点礼物兑换积分小红花,平时根本没花钱的地方。第一年是买黑板报的磁贴,教室的钟表温度计,老师要的额外的置物柜,给孩子放冬天的羽绒服,夏天的雨衣之类的东西。
微凉 2 2024-06-02 22:47 我儿子一年级,然后我当家委,每个学期班会费收200,反正钱是用来买班里面小朋友需要用的东西,例如作业本,老师要求买的与课本相对应的学习资料,教具之类的,没有说用在老师身上的。教师节我们叫小朋友跟老师说祝福语,或者画画之类的送老师。反正每人两百大概也刚够用,支出明细什么的都有定期公布。
独舞 2 2024-06-02 21:00 怎么说呢,我家孩子今年二年级了,从来没收过班费,有啥需要一块买的,都是在群里说好了多少钱,老师平时的小奖励,作业本之类的都不用我们掏钱,上了两年学了,估计用在学校花费不到一千吧
公道自在人心 2 2024-06-03 00:07 下面的家长怼的很好,你可以质疑班费开销,也可以拒绝缴纳班费,反正孩子不参加任何课外活动就行了,但说出钱给老师买车这就明显是无理取闹了,这完全是天南海北的两码事,班费又不是给老师的,纯属扯谈
五星出东方利中国 1 2024-06-02 16:51 这个是学生活动经费,没有强制性吧 游客 回复 06-02 17:12 自愿定制1200元/套的英语软件(ai朗读的),不强求。下周开始,老师在上面布置作业。 豆豉灵鱼 回复 游客 06-02 17:27 这种可以举报的
用户14xxx13 1 2024-06-02 23:18 儿子读小学我太忙没进家委会,儿子读初中我进了家委会,每学期班费大概1000左右吧,具体没算过,我觉得该交,因为钱都是花在娃娃身上的,包括统一购买学习资料,班级活动开支,时不时给娃娃些买些吃的喝的当做奖励,娃娃些也开心,家委会成员大家分工,有人管钱,有人管账,有人负责采购,有人负责活动策划,摄影摄像,布置教室等,班费老师是花不到一分钱的。扪心自问,我们班家委会的家长都是免费劳动力,为大家服务,当然也有自己的小心思,无非就是能经常跟老师沟通沟通,了解孩子的情况,这也是人之常情吧,当然,还是有个别家长不理解,无所谓了,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我心无愧就心安理得。
Winer 2024-06-03 00:50 拿那么多钱干嘛去了?58个人,600一个人,那么大笔钱谁管理?存银行吗?不要说什么没读过书之类的废话,我初高中班费也就10块以下的,不够再交,问题是不用再交,很够用,还能剩下一学期!
兔子不喜欢吃猪蹄
我是我女儿班班委2年纪。。1年纪时候50人一人收了100。年级末结余了2700。。就是六一给礼物。。期末每个一点文具小奖励。。然后打扫工具就没其他了。。一人600要干啥?
用户10xxx59 回复 06-03 10:34
你不惯着,我不惯着,但是只要一个班级有一个矫情惯着的,天天找学校麻烦,那学校为了保护自己,也只能如此
Sword~我爱戮 回复 06-05 02:44
长见识了,你这么一说还挺支持学校做法的。我不知道你们那边有没有劳动课这东西。但想想要是真有家长挑战值日生制度,还是这样处理好
大国小民
我觉得最后一个家长说的话还是有道理的,你觉得多了你就直说,把祸水往老师身上引算怎么回事。
星空絮语 回复 06-04 23:16
6,一口一个班费是家委会决定,又是自愿又是自愿管理。别光瞎扯淡啊,啥时候自愿上交你家所有资产当班费啊?
大白鹅和小飞鸡 回复 06-04 10:34
不是说了我做过一年家委会成员,一言难尽啊,现在的老师不像我们那时候的老师了以前的都是为学生着想,现在基本都为自己业绩提成了
河马
一万不太够,每人100万,给老师和学校之间铺一条有轨电车[滑稽笑]
鱼儿游泳
一个班30000元,真的需要这么多吗.一年三节送教师礼物的吧
1234567 回复 06-02 19:23
我们也是200,但是实际上不止。大活动还是要摊一些,然后还有一些活动有些有门路的家长直接赞助,不然现在小孩这物价5 600我是相信要的。
时钟 回复 06-02 22:28
屁话真多,不满意不交就是了。以后所有东西也自己置办,别又唧唧歪歪就行。
名字被我吃了
最讨厌班级群的马屁精家长,舔狗
支持黑人印度人考公 回复 06-02 18:03
错误的,一伙的。老师和马屁精私聊,她的钱退回,其他家长的钱三七分。
你这是闹着玩吧
要说这些事首先搞清楚一件事情,我们国家当前实施的是九年义务教育,义务教育期间免除一切学费,杂费和教育经费!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班级要收班费呢?什么什么笤帚,拖把,奖状,资料都该在杂费范围以内?为什么还要巧立名目收取其他费用,如果是因为经费不够做以补充,那就直说,作为在校学生家长都该为教育作出贡献,如果是出于为了节省教育经费给老师提高福利,收班费来补充教育经费亏空那么这和学校,老师贪污又有什么区别?只是为了把教育经费挪用合法化的一种补救措施,让广大家长为教育经费亏空背锅而已!这就很是可耻了!
婉言 回复 06-02 22:00
过节的教室布置,儿童节小礼物,一些集体的课外活动,都是从班费出来,而且班费是家长自己管,用在孩子身上,又不是给老师的。
用户14xxx98 回复 06-02 22:21
粉笔白板课桌必须学校提供。有个别地方政府和学校确实过分,不能否认这一点。
独爱
这种发出来基本都是要交的,如果质疑或者没交,就会跟我一样,孩子在班里,老师根本不管,动不动还说一些狠话,亲身经历,后面跟老师沟通了下保证积极参加班级活动,这事才过去,哎
ZHD 回复 06-02 22:05
自从我女儿的泼妇班主任被我连环掌输出以后,连开家长会我跑去坐在第一排,那班主任到了现在门口花了几分钟最后鼓起勇气才走了进来。代价就是我去派出所听了政治教育,最后它连赔偿都不敢要。说实话,现在有部分老师拎不清自己的责任,更是看家境区别对待,捧多了连家长都敢甩脸色,这种不收拾它留着过年?
唐图 回复 06-02 18:51
不,这个时候应该和老师和谈,录视频发网上[笑着哭]
特不靠谱
要装大款就自己掏腰包请全班啊,道德捆绑别人还自以为自己很牛逼
此用户已改名
有异议就提,阴阳怪气的最恶心
此用户已改名 回复 06-03 12:11
动下你的脑子,实在没有就别出来丢人现眼
小千的主人 回复 此用户已改名 06-03 18:59
所以一万块钱就让你破防了?笑死
EOliy
我老大他们班55人,基本一年会收一次,一次100块,家委定期根据购买的东西在群里发具体支出个剩余!家委真是个吃力不讨好的活,累不说还要面对一些不讲理家长!唯一好处和老师熟悉点,能随时进班级看自己孩子!
牧狼人 回复 06-09 13:31
我儿子今年初三,班费每人100元,在市里第三中学。
EOliy 回复 牧狼人 06-09 15:50
也还好,用完了大家又斗!
低调的盒子
我踏马想当你爹
lemon_bee
我们小时候的班费都是我们把家里的牙膏管,学校产生的废纸收集起来卖废品收购站攒的,每周卖一次。从来不会跟家里要钱。
CR 回复 06-02 18:20
现在的985和211毕业生,毕业出来比不比得上90年代的中专生再说吧。眼高手低算你们,大多数是说起来一套一套的,干事情尽往后躲,拈轻怕重。
云珀云破云魄 回复 06-02 16:21
你是在搞笑吗? 那年代教育资源那么差,他们缺出了那么多人才,你以为国家这几十年的科技进步和工业进步是这几年的大学生搞出来的? 还有好多人特么都不知道班费是啥就开始出来喷,班费是用于班级活动和班级福利用的,学习资料等其他开支属于学校统一收取或直接在学费里出了! 另外,这个家长算个屁?什么时候轮到他在这里收班费了?他算个什么东西?还在这里下指令?就算是收班费也是由班主任出面在群里告知家长需要举办什么活动或采购什么非学习资料类的东西,然后再收取! 一个宣旨太监什么时候能自己拟圣旨了?
20201230
鬼就在身边 鬼就在身边 鬼就在身边
用户86xxx75
现在还有完小这种说法吗?
用户10xxx06 回复 06-02 16:38
完全小学,就是一年级到六年级。没有吗?
我的昵称又没了 回复 用户10xxx06 06-02 18:45
我们这边没有完小的说法,从来没听说过
天天下雨
班费50差不多了
Hero 回复 06-02 17:42
有没有可能是你娃诓你
Diablo_Sr 回复 Hero 06-02 18:21
高中啊,很正常,经常要买些资料。现在班费都不会经过老师手的,都是家长管着,开运动会买些水啊,教室美化什么的。
你这是闹着玩吧
我想问一句有那个学校班委是由家长选举产生的?基本上都是私下和老师沟通,由老师指定产生的。所以这中间的猫腻就不言而喻了,班委的首要职责就是拥护老师和学校的一切决定,即使这个决定有失公允也要坚决执行,至于说执行中产生的误会和矛盾都是班委份内的工作,也就变相成了家长与家长之间的矛盾。所以大多班委都是些喜欢出风头,表现自己,为自己孩子在学校和老师面前争取好感和利益的好事之人!这个不接受反驳!但我劝各位家长,什么都没有自己孩子学习重要,不要成为学校和老师的利用工具,对孩子没有任何用处,只能让孩子在班级里产生优越感,从而忽略了学习才是第一要务!我孩子初中三年最终三个班委的孩子中考落榜就是很好的例子!虽然班级生活中班主任可以给你特殊照顾,但学习还是要靠你自己,在没有利益的驱使下,老师一样没法帮你!
降龙十巴掌 回复 06-02 22:38
也不完全是你说的那样
UC爱杠网友 回复 06-03 07:11
屁话真多,逻辑不通
我上网就是来发疯的
一群应声虫
追风少年
我们不允许预收班费,一般学期末把这学期的作业本费,打印资料费用发班群里统一收,最多百来块……一般什么活动用费用,都是活动开完了,用的钱全班分摊……
用户10xxx66
这种600确实多了,如果交上去,我需要老师给出具体班费花销账单,看看两三万的班费花哪了,用不完的退回
Diablo_Sr 回复 06-02 18:30
你不知道现在班费都不过手老师吗?都是家长在管理,明细会在群里说的明明白白,没人在乎那点班费,丢不起那人。
服装园灿少 回复 06-02 18:22
班费都是先交,后面支出。一学期刚开始就交,这种费用也要看什么城市,我们长沙县200一学期。少了补交,没用完退。600如果是一些大城市,大城市活动多,孩子们见识多不一样。
如水
每学期的资料,每个学生都差不多两三百了,还搞活动,买奖品小礼品激励小朋友……不要说外出研学什么了,600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看哪里吧,包括那些内容吧。那样说给老师买车的真的没意思,这个班费真的和老师无关,老师只是告诉你需要做什么买什么资料,其他的一分钱都到不了老师手里
有度 回复 06-02 22:57
三年级每学期买两三百学习资料?你高中每学期买过那么多钱学习资料不?
如水 回复 有度 06-03 07:53
一本黄冈小状元都二十多还是三十多了,三科,还有周报,小学生报,还有作文还有计算,作业本等,我不知道你们是怎样的,但很多学校都会每科两份资料,两三百看着很多,但只能说现在的资料都不便宜!我高中,肯定不用,但没有可比性
小白
没说给老师买东西吧,这个孩子爸爸这么说有点过分了吧,班费都是有数的,干什么都有记录,都用到孩子身上也行 这种最好的就是分几次收,就不会这么多事了
小白 回复 06-02 20:08
你应该想深了,一共也没多少钱,这种钱一般没有老师会拿来干别的,都有数的,一般班级都有家长记录干什么了,你想知道都有明细,有的还会到时候公布具体的班级花销,只是班级收费完了统一方便 买个桌布啥的,都一致也好看,都让自己买,有可能就有不一样的,或者单独买还不一定能便宜,基本上你想知道干啥了人家不可能不告诉你,而且这钱一般也不在班主任手里,都放到家长手里,有专门记录,开个运动会啥的还能跑腿买这买那
用户10xxx28 回复 06-02 20:44
今年小孩上初一了,一直都这样,学校订的也有,就是需要订的时候老师才叫交钱,有些则是把需要订的资料图片发出来有叫家长自行购买。
掌柜的
我家娃一分钱班费没有,平时各种小奖品不断。一部分是老师自费,一部分是个别家长自愿捐赠的
用户14xxx13 回复 06-02 22:39
你自愿捐赠没呢?
还年轻着来
家委会最难干。有些人,平时不说话,有事一肚子意见。你要开始就不想发声,后面的,只要不是太过分,你也就别一肚子意见了。
还年轻着来 回复 06-02 21:01
其实我不是针对家委会。这个对话真假也有待商榷。但是我对这个家长的行为是深有感触。大家都是成年人,有不同意见可以发表,你不能一上来就把事逼到角落里。我在公司负责项目管理的。经常遇到棘手问题。你问好多经验丰富的,他都不出意见。你好不容易找到人来领头解决问题了,他各种不配合,不是人家啥都不懂,就是人家爱出风头。这样的人,哪个公司都不少。我这一看,不就家委会这个家长吗。。。就事论事不会吗?
达尔希姆 回复 06-02 19:07
既然不能收钱,还收?
木木的阿木木
从我们家小朋友二年级到五年级。 作为班级家委会和年级家委会一员。家委会一般负责老师不好收的钱。比如:教材以外辅导资料、各种活动的费用、对一些学生进行奖励费用…总的来说这些钱都是公开透明的。直到家里小朋友读三年级那年。班级一共收了2万多所谓的班费。那你因为口罩的问题。课都没开满,更不要说活动了。所以学期结束还剩15,000左右的班费,其中家委会一个家长说退退不好退。买成礼品送给几个科任老师吧!上网课都辛苦了!我肯定反对!要买东西,我们可以买,但是不能用班费。如果买了我一定会向学校举报的!然后那个家长就开始私信我。说我没有格局,没有情商,甚至连慷他人之慨都不会。呵呵!其实他不知道我还是校委会的成员。[狗头]
豆豉灵鱼 回复 06-02 17:30
给你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Sword~我爱戮 回复 06-02 19:22
有什么不好退的,发个人头红包就行了,谁还好意思多领。那人就是思想有问题。支持你
用户10xxx65
提前不明示班费有哪些开支,只喊家长要交多少钱,这个就混帐、乱帐了,涉嫌班委会的某些家长有私下讨好老师之嫌。所以后续家长群里有家长就直白丶不是某些家委会的家长要显摆家庭条件好、有余钱乱花嘛,那就一万一万的出。哈哈,班委会就是个奇葩的事,老师有什么合理的事情难道不会班主任在班级家长群里发布吗?
用户12xxx55
两个娃小学的班费都不到一百块…不知道这是个什么地方的什么学校
开封府板爷
6年的家委会路过:每学期100块有富余,6年级最后一学期临毕业找了个拍摄团队,也不过200块一个人,600一个人,是把小学6年的班费一次性收了么?!
a` 完美世界需要自己去创造、 回复 06-02 19:01
我女儿,上学期收了500。前几天又收了500。班级里42名学生。上半个学期竟然把2万多用完了。
罗某人
杨阳爸爸:每人给50000,给老师买套房子,再跟老师生个小孩,供养到18岁
逆龙
以前是除了报名费家长管出 其他什么都不管 现在是除了报名费其他什么都要管[裂开][抠鼻]
汐贝装饰
我还没弄明白,班费为啥要交给家长?不是应该交给班长,由班委征求大家意见选择消费,而且还得有具体花销明细。为什么现在家长连这事都管了?怪不得现在孩子生存能力弱呢!我觉得有时是家长管的太多了。
Sword~我爱戮 回复 06-02 19:29
小学的话,还是别把上万块钱给小孩管理了。带来的弊大于利。再说了,没有民事行为能力
LOVE 挚爱一生
要不每人出班费100W吧,在学校旁边给老师们建个家属院,这样老师就有更多的时间来好好的教育孩子了
Hhhhg
老实说,这几万块交上来,不知道班主任收多少回扣呢[捂脸哭]有必要吗
老旋风请进 回复 06-02 21:13
我儿子在重庆读初中,没有家委会,只收一百班费,老师管钱,到期末剩的钱去聚餐,有一次还是吃火锅
轮回的菠菜 回复 老旋风请进 06-02 21:29
那我们这边不会碰的,而且各种收费都是家委来,直接转给相对应的单位
千古一帝笑谈中杠上开花
班费都是可有可无的,必要的费用可以走教育经费,不必要的费用,都说是不必要了,当然学生“自愿”了。
用户16xxx09
我读小学班费一学期好像是5块还是10块[哭笑不得]
教你种道德之花
不准学校买资料试卷习题册,就什么破玩意都往班费里面塞,实际造成了更大的不透明空间
浅舟缓行
群众里面有坏人呐
用户23xxx64
如此看来,那些民办学校却成了清流。我就收你高价学费,你爱来不来,差劲的学生想拿高价我还不一定要呢。有那些高价生掏钱也就没了这些个乱七八糟的事儿
zcf
我们小学只收了三十!但是我们这一些好点的学校都收到几百 !收班费跟学校的教学质量和设备社团活动之类的应该都有关系,学校越好收的越多,有的学校还有用班费给老师买礼物的,就相当于所有家长都同意了的,反正我家都是10-20-30,好几年了都差不多,第一年剩的多第二年就少收!
qzuser
收钱可以,给出班级开支。
游客123 回复 06-02 18:25
给班级必须的支出是可以的,可有可无的的就不用吧,就像网上有个班级摊派水果一样,明明买西瓜可以了,还必须买榴莲!
育人的愚人
高中前还真没交过班费!高中的时候交班费也是学生自己管理,家长参与个毛线!高中毕业的时候结余两千多块钱,取出来班里的学生平分了!
D_jiahe
读中专时 我们班主任都是把罚款作为班费[哭笑不得] 后面剩得有点多 酒店大吃了一顿[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百佳兴旺
我们班级一学期平均一个人才几十块钱
我爱酒
1万太少啦,每人出个20万吧,给老师买一辆法拉利。
非著名胡扯学家
不敢生不敢生…………[哭哭]
星野遥。
我记得还真没交过,就算交也是5块10快的,就买一些扫把拖把水桶之类的,难道你们班每个星期开大食会
左涯仙
现在的学校搞得乌烟瘴气
张荣涛
学校是经营机构又不是福利机构!班级只是经营的一个小单位肯定是要收班费的
安东尼乱马
6百夸张了吧
ye
你们别争了,杨阳已转学。
a` 完美世界需要自己去创造、
我女儿,一年级,上学期收了500。前几天又收了500。班级里42名学生。上半个学期竟然把2万多用完了。
朱二爷
我孩子读二年级,班费一学期一百还用不完,班委会继续转下学期,每次群里公开账单明细
秦始皇
直接回复她,你是不是交不起?你生活这么苦吗?
随波逐流
老师真的太辛苦了,我建议每一位女家长,长得漂亮的轮流去陪老师睡觉
Sunning
我们收300,我就是班委财务,平时活动花钱很多的,精打细算有时候都不够,每人一套演出服,道具,每月一节美食课,一次两千轻轻松松,有表演的时候有时候要请外面的老师来编舞,排练,按小时收费,反正花钱的地方多的很!不是只有奖状小礼品桶装水的
小依潼
可以让杨阳爸爸当家委会负责人
sesina2008
我家孩子小学开学第一学年100,之后每年50。除了上半年运动会下半年联欢会,学期末买点礼物兑换积分小红花,平时根本没花钱的地方。第一年是买黑板报的磁贴,教室的钟表温度计,老师要的额外的置物柜,给孩子放冬天的羽绒服,夏天的雨衣之类的东西。
彼此彼此
我家孩子一个学期300班费,班级50个学生,3年级,不知道花哪里了,资料,试卷啥的都是另外交的
讽小刚
劳动用品不是应该校长掏钱买吗
偏不完美
感觉600块有点多
李伟
都是老师授意这帮父母搞得,豪绅的钱如数退换,其他的三七分账![拍手]
微凉
我儿子一年级,然后我当家委,每个学期班会费收200,反正钱是用来买班里面小朋友需要用的东西,例如作业本,老师要求买的与课本相对应的学习资料,教具之类的,没有说用在老师身上的。教师节我们叫小朋友跟老师说祝福语,或者画画之类的送老师。反正每人两百大概也刚够用,支出明细什么的都有定期公布。
独舞
怎么说呢,我家孩子今年二年级了,从来没收过班费,有啥需要一块买的,都是在群里说好了多少钱,老师平时的小奖励,作业本之类的都不用我们掏钱,上了两年学了,估计用在学校花费不到一千吧
UC爱杠网友
预存嘛,也不多,你退学了会退还的。只是你不能收利息。
风再起时
只要账目清楚就好
用户13xxx47
学校不出面收,让那些家委收,印资料多就班费买复印机
YBRM
正常合理的班费还是可以收的
太阳高高挂
600真的太多
休鞋馆
超过100的班费,我就不这么怼,直接说班费交到我这里,我替大家保管。
永恒
我们班费一人20
难得糊涂
还好我小孩读书的学校没有家委会这种东东。
公道自在人心
下面的家长怼的很好,你可以质疑班费开销,也可以拒绝缴纳班费,反正孩子不参加任何课外活动就行了,但说出钱给老师买车这就明显是无理取闹了,这完全是天南海北的两码事,班费又不是给老师的,纯属扯谈
999999999
二年级马上结束,班主任微信都没加。一年级是钉钉群连微信群都没有,二年级才有的微信群,班委是谁都不知道,两年也从没交过一分钱班费[哭笑不得]
支持黑人印度人考公
老师的拖。子宁妈妈和老师合谋罢了。团队的事,什么时候由个别家长拿主意了?又不是群主,你有啥资格说让大家出钱话?
灬丨倾注你的笑丶
这个算不算非法集资
等ampx27
等我当爹了再说[开怀大笑]
五星出东方利中国
这个是学生活动经费,没有强制性吧
游客 回复 06-02 17:12
自愿定制1200元/套的英语软件(ai朗读的),不强求。下周开始,老师在上面布置作业。
豆豉灵鱼 回复 游客 06-02 17:27
这种可以举报的
MVP
不管交多少,这钱又不是在老师手里。基本都是在家委那边,用在哪都是透明的,有啥关系?
鱼霸霸
建议转学到玩小
众生
班委就是一群马屁精拿大家钱慷慨老师,正经有工作的人谁愿意做这个
我爱酒
这个家长肯定来炫富的吧。不然怎么可能要收1万人民币呢?
colinjia
家委会就是随意,收班费无可厚非,你整这么高出来,有没有编制一下预算,有没有经大家表决?
小姐你真嗨
我家孩子不参加任何班级活动,你们孤立他吧[并不简单]
浩哥
每个班都会有舔狗
HYPNOS
截图,教育局[滑稽笑]
屁股-决定思维
[抠鼻]
猜猜我是谁
买一次收一次不好吗?或者一次收个几十,用完再收
山精野怪糊涂仙
如果家长是序列里的你试试,倒过来舔
正能量青年
我给那个啥妈妈出2亿
868401010
买两个手机,想说啥就说啥
洋芋养鱼
班费?我儿子好像没交过他3年级了
zero
属实有点多~
这名字不重复
变味了
用户10xxx02
说的没问题,但有可能被报复,舔狗就是这个弊端
用户14xxx13
儿子读小学我太忙没进家委会,儿子读初中我进了家委会,每学期班费大概1000左右吧,具体没算过,我觉得该交,因为钱都是花在娃娃身上的,包括统一购买学习资料,班级活动开支,时不时给娃娃些买些吃的喝的当做奖励,娃娃些也开心,家委会成员大家分工,有人管钱,有人管账,有人负责采购,有人负责活动策划,摄影摄像,布置教室等,班费老师是花不到一分钱的。扪心自问,我们班家委会的家长都是免费劳动力,为大家服务,当然也有自己的小心思,无非就是能经常跟老师沟通沟通,了解孩子的情况,这也是人之常情吧,当然,还是有个别家长不理解,无所谓了,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我心无愧就心安理得。
快乐颂歌
班级决定???班级是谁?有人叫班级吗?
快乐颂歌
所有期末不公开发表班费使用明细的都是有严重问题的。
想念鱼
人家说的是真的,真想捐1万集资给老师买车,家长妈妈的眼界就是不信,我觉得是误解了
缺一门
汉奸的起源
Winer
拿那么多钱干嘛去了?58个人,600一个人,那么大笔钱谁管理?存银行吗?不要说什么没读过书之类的废话,我初高中班费也就10块以下的,不够再交,问题是不用再交,很够用,还能剩下一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