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同事说买纯电车就是交智商税! 现在很多人卖了油车换上了电车,主要原因就是为了省

浩来评汽车 2023-12-01 12:47:21

我同事说买纯电车就是交智商税! 现在很多人卖了油车换上了电车,主要原因就是为了省钱,油价太贵,电费便宜,燃油车加满一箱92号汽油以中石化、中石油来讲,50L汽油需要350元左右,而电费平均下来也就6毛左右,充满一辆电池电量为50kWh的电车,需要30元左右,两者在使用成本上相差很大,单讲每公里的用车来讲,同级车型中纯电动车确实要比燃油车更加优秀。其次,在智能化配置方面,纯电动车确实做的比油车更加丰富一些,而且起步加速感也更加出色,尤其对于一些大城市的用户来说,不用摇号,享受通勤上的优势,这一点相比于传统燃油车来说还是优势蛮大的。 但是同级中的电车与油车相比保险费用也更高一点,更新迭代也非常快,基本一年出一款,革新也很大,这也会对于保值率产生较大的影响,而且在综合使用场景中可能会出现“充电难,充电慢,续航焦虑”等问题,最后一点就是换电池贵,从使用场景来说,纯电车很适合城市通勤或者是短暂的长途,同级车型中的纯电车要比油车要贵个几万块钱,例如,同级车型中的飞度与海豚相比贵个3万多块钱,同样一年行驶个1万多公里,海豚3年也未必能省下车价上的差价。 对于多数人来讲,油车的综合实用性要好于纯电车,所以没有必然的通勤需求还是踏踏实实的开燃油吧! 其实,纯电车也好,燃油车也罢,符合自己通勤需求的车,就是好车,完全没有必要太过纠结,“省不省钱,并不是那么重要”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 阅读:22462

评论列表

煤球

煤球

60
2023-12-02 00:28

经常看到有人喷新能源车,说的一大堆却不懂国家的战略。首先我国是个贫油国家,有百分之七十的石油靠进口,也就是说你加十升油有七升是进口的。我国不仅进口比例高而且进口量大占世界总进口的百分之五十。一旦产油国发生战争、地震、经济危机、政变等将对我国经济产生重大冲击。只有搞新能源车,降低对石油的依赖才能把风险降到最低。新能源是继蒸汽机,汽油机之后的第三次重大的工业革命,对包括汽车在内的各行各业产生重大的变革。因为满清的闭关锁国,我们失去了蒸汽机的第一次工业革命,**思想的影响失去了汽油机的第二次工业革命。现在决不能因为喷子的阻碍失去新能源的第三次工业革命。只有审时度势顺应时代潮流才能跟上社会的节奏,而不是固步自封,保守顽固被时代所抛弃。另外在产业变革中肯定有很多不足需要我们同心协力加以改进,而不是冷眼旁观,讽刺挖苦。

千里之外 回复 12-02 10:30
?日本百分百进口燃油,人家不活了是不是

唐唐 回复 12-02 01:45
中石油出口越南3块多

笨笨熊

笨笨熊

19
2023-12-02 07:25

电车慢慢优势越来越明显了!一来售价越来越低,有低过油车的趋势!毕竟油车还要个购置税,车船税。。二来电池容量越来越大,特别是成本越来越便宜!这是目前电车最大的痛点,但都在快速改善!

波★哥VS布冯 回复 12-21 16:19
烧死后下半辈子的饭钱都省了

鲁迅买墨汁 回复 12-21 20:07
电车免的购置税车船税,他能一辈子免?还不是油车在负重前行?油车不交税了,税不还得是你们交?电车最大的痛点是充电慢,这都不了解,还在吹电车,油车加满油也就五百多公里,但人家几分钟就加满了,马上元旦小长假了,你们这些电子垃圾又要堵高速了。

仵兮

仵兮

19
2023-12-10 19:05

你说的都对但是开了两个月电车的人几乎不可能再换电车。你说的都对但是比亚迪今年绿牌要冲300万销量。你说的都对但是三桶油即将下水充电桩行业。

千里之外

千里之外

18
2023-12-02 10:29

如果不是政策保护电动车打压燃油车,你说电动车能活吗?

大风起兮 回复 12-11 14:53
这句话说得,发展新能源就是国家战略,不免税有新能源吗?

不正常人研究总院石家庄分院 回复 12-18 21:15
买车的谁会在意那9%的购置税???有啥政策保护??请给我说说,河北各地都不限号,新能源车卖的相当火爆。

外地张家辉

外地张家辉

14
2023-12-10 09:41

第一要有充电桩,第二不要买太贵的电车,15万以内还是可以,开个8年就扔,二手也卖不了几千块

看透一切 回复 12-13 21:05
说的油车保值一样,八年一开国产油车就几千,合资也就万把。保值个毛!

外地张家辉 回复 看透一切 12-14 08:48
我23万落地的油车10卖3.5万!23万的电车还不知道能跑10年吗?更别说卖

t_boy2000

t_boy2000

13
2024-01-30 00:51

当大家还在讨论电车油车哪个保值时,我的电车已经开了9年,每月油费800变成电费80,每年节省8600,9年节省7万7。别说自燃、保费,不懂的人没必要解释。

有双 回复 02-02 06:35
按你的逻辑,你和开燃油车搞运输的比,你大量的运费没有赚到,你赔了。

有双 回复 02-02 06:32
没使用不叫省,是正常损耗,是你应该得到的结果,我购买燃料,你购买电能。

冬日彩虹

冬日彩虹

12
2023-12-01 16:57

电车省油不省钱

过客的世界 回复 12-01 18:22
对头

风飘万点 回复 12-10 00:27
但是电车省税呀

anutry

anutry

12
2023-12-03 18:00

买电车是因为省钱?是因为跟油车不是一个时代的产品好吧,就像智能机与老人机的区别[哭笑不得]

海虾扯淡 回复 12-15 09:37
无知,spaceX用电发射?F1九秒充电?智能机最牛逼的地方不是取代了老人机,而是干掉了胶卷相机和数码相机的争执。干掉燃油车的新一代能源家用车,一定会同时干掉新能源车!

雨夜星空 回复 12-26 00:51
不好意思,你所谓的电车跟油车不是一个时代的产品,那是搞笑,电动汽车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就有,后面被淘汰了,意不意外,惊不惊喜,现在只不过是捡回来而已

Aluo

Aluo

11
2024-02-09 14:50

正常情况下开电车真的比开油车省心省事,但电池寿命还要等时间来检验,如果电池过关,加上电池便宜下来,电车真的有优势!如果电池不过关,四五年之后电池尽显疲态,换电池比买车还贵,买电车的人绝对要骂娘了。

ญ์์์์์์์์์์์์์์์์์์์

ญ์์์์์์์์์์์์์์์์์์์

10
2024-01-02 13:10

电车电费便宜只是没加上税费,保有量上去后肯定会收的,不过到时电车技术应该会更加成熟现阶段的很多毛病应该都会解决

Blue  sky张

Blue sky张

10
2024-01-15 20:19

说的买车就是为了省钱!真想省钱,还不如买个五菱mini。油车也还分好坏呢,买飞度的有,买奥迪Q2,宝马mini的也不少吧!买飞度的怎么能理解。

Blue sky张 回复 困惑 01-21 17:06
[点赞][点赞][点赞],不知道你买的是多少钱的电车!买3万的电车可以省20万,买70万的电车也可以省20万[捂脸哭]

困惑 回复 01-21 12:56
买电车就是省钱,实实在在到口袋的,我就开的电车,每天开多少公里,我就按照每公里五毛钱存银行,雷打不动,我的电车差两个月九年了,银行卡里已经存了二十多万了

墨羽

墨羽

10
2024-01-24 09:23

有钱想买啥车都行,我不像某些墙头草,买车问这问那,最后花钱买别人喜欢的。看准就买,不合适不买,现在说句不好听的,不是长途自驾游的情况,有车也就那样,遍地的滴滴几分钟就到,骑个电瓶车也能跑一大部分区域了。天天想着去改变别人,最愚蠢的行为

大肚能容两打酒

大肚能容两打酒

9
2024-01-09 02:51

早买早享受,以后的政策红利能持续多久还未知,家庭用电都五六毛以上的阶梯电价,别以为充电桩能保持这么低的价格

老柯 回复 02-05 08:08
亨受的前题就是成本。享受是需要付出成本,这很正常。

海贝

海贝

8
2023-12-02 08:01

再过两年,我的油车就成了豪车:92,加满![笑着哭]

和雨听风 回复 12-31 08:19
你要是说95加满,我好歹还信你一次豪车[捂脸哭],过两年92油都没了。

103042044火

103042044火

8
2023-12-12 18:17

说得好像现在千万电车车主都是傻子。。。

漠言 回复 12-15 07:51
跑滴滴确实便宜

小爽 回复 02-26 14:36
傻倒不傻,不是真心想买电车,是摇不上号,不得不买[滑稽笑]

wyz168a

wyz168a

7
2023-12-10 10:01

是不是收了鬼子的钱黑电车,人家花了那么大的力气搞的氢能源专利割不到韭菜气急败坏了

老友 回复 01-23 02:14
说得好说得好

肮脏的一片天

肮脏的一片天

7
2023-12-13 21:47

一切不过为了他们自己

悠然

悠然

7
2023-12-31 10:36

保值率就是扯,大多数人的车起码开十年以上。

西粤凉风

西粤凉风

7
2024-01-20 02:28

就怕工作突然就没了,还可挣包烟抽。只是保险比较头痛!

用户10xxx65 回复 02-23 13:30
为什么很多人都像你一样头疼?我们这里电车和油车差不多保费?我在咨询4儿子店的时候,埃安y和启源,山东聊城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6
2023-12-03 22:43

为什么换成新能源?因为三桶油砖家说1升=800毫升[打脸][打脸][跪了]

所见所得

所见所得

6
2023-12-23 20:50

[红脸笑]电瓶车不就是个四轮电动车吗?考怪广州怎么只禁两轮的不禁四轮的,好歹两轮的还是车,四轮的就是活棺材

风来

风来

6
2023-12-30 11:45

买电动车车价控制在10万左右,家里有充电桩,有停车场,不跑长途其实也是挺香的,

老友 回复 01-23 02:14
我我跑到第三年的时候,我感觉跑长途才是电车的优势

用户71xxx19 回复 01-04 23:01
说了句实在话,其实15-20内,没有长途需求的,每天几十公里的,也都行。

Terminator

Terminator

6
2024-01-21 13:31

靠油车的税补贴的电车,有啥好牛逼的

雨前龙井 回复 02-23 23:14
以前马车被汔车换代时,马车夫也是这么说,确实也没什么牛逼的。[滑稽笑]但电车已经为智能驾驶打基础了。当智能驾驶也升级后,代步车就真是质的飞跃。而汽车已经技术见顶,难以质变飞跃!那怕氢能车仍是车,如美国石油那么便宜时,氢能也难占便宜。而智能驾驶成熟的话,车就不只是车,可以变成移动功能房办公室。

维J 我为汲黯狂

维J 我为汲黯狂

6
2024-01-24 07:25

起步加速感?乡下可以,城市还是算了吧,下一个撞电瓶车的就是你了,起步要那么快干嘛

sdj9763

sdj9763

6
2024-01-31 17:14

我只知道同样自主品牌的A级燃油车只要七八万,纯电车要十五六万。

老柯

老柯

6
2024-02-05 07:59

你喜欢就好,反正又不是用我的钱买的。

随心所愿

随心所愿

5
2023-12-01 20:39

电车保养费很低的,充电便宜,比用油省多了。

老柯 回复 12-03 10:30
车不用修的时候,保养费确实比油车低,但要修的时候,绝不会少花钱

helitao2007 回复 12-09 20:07
难道油车修车不用钱?

丶油条

丶油条

5
2023-12-03 13:42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沙雕

倚天过木桥 回复 01-06 07:50
你不知道葡萄本来就有酸的吗

岸边的小船

岸边的小船

5
2023-12-03 23:18

如果只是上下班,在市内玩玩的,电动车就够了。但如果经常自驾到其它省份的就买油车。

gqssss 回复 12-15 11:56
如果只是市内,平时公交地铁小电驴,油车周未开去耍下,也用不了几个油!

用户10xxx24 回复 12-23 07:31
这才是实实在在的话 绝对不能反驳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5
2024-01-02 00:10

我认为从个人角度看,最好是有啥车开啥车比较好,不差钱的算我没说。二收车由车贩子收给不了几个子,基本上是白拿。买新车无论油电一个子也不能少,中挡车十几万二十几万。换什么换。十几万留着修车加油也能挺10年。家用客车基本上开不坏。60万公里能干30年差不多了。因此夠用就好,个人别捣腾汽车。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
2024-01-15 16:52

飞度同级别不是海鸥吗?怎么能跟海豚比

用户58xxx44

用户58xxx44

4
2024-01-21 18:45

新能源是国家战略,那帮喷子居什么心

老友 回复 01-23 02:15
石油美元霸权,他们根本不关心

种花家的兔子 回复 01-24 09:40
油车卖不出去了,能不急吗

a stranger

a stranger

4
2024-02-04 09:21

十年车龄再开比较。

知常不妄作

知常不妄作

4
2024-02-07 21:43

这里全是搞销售的吧?很恐怖

山君

山君

3
2023-12-05 12:23

青菜萝卜各有所爱!

Larry

Larry

3
2023-12-08 15:54

我用我的良心发誓向大家保证,电车是真的省油!省不省钱那我就不管了。

润物无声

润物无声

3
2023-12-09 18:35

买电车是真的省油,买油车中的省电

支护宝

支护宝

3
2024-01-10 16:51

我新买了个深蓝03,200增程,两个月了,纯电跑了2000公里,馈电用油跑了1000公里吧。算了下充电快400元了,算下来纯电2毛一公里,都是外面充电桩充的电,一块多一度。要是有车位家充,阶梯用电,白天最高0.6元一度,晚上九点后0.32元一度,要是每天晚上家充,真的几分钱一公里。

奔跑的茶壶 回复 01-20 23:11
我本来也想买个增程,最后还是买了辆油车,增程那块小电池也要3万块钱成本,买车时正好比同款油车贵3万多,我伺候爹一样省出多花的3块钱时,基本又要换电池了,又不省心又是省钱图啥呢?当然要是每年能跑3万公里以上,家里又有充电桩,买个电车还是能省钱的。

一贯阴阳怪气 回复 01-30 13:56
现在电车都三电终身质保了。换电池的费用撞车有保险 自然损耗厂家包修。

cj

cj

3
2024-02-04 00:14

我买了10个月了,开了28000km。10个月省了2万多油费了。因为我的车7座3吨重加速5秒。换车油车最少1块多1km。

三六九

三六九

3
2024-02-23 14:05

总有个别电车车主的嘴,通常过完春节就变硬了,到了春节就成面糊一。

随便

随便

3
2024-02-23 09:17

坐标天津,身边同事越来越多换低档新能源电动车了,和油车相比电车优点:1.不限号,2.买新车申请车牌不受限,3.日常使用省钱,自己有充电桩每公里1毛左右,保养费非常低(但保险比油车高),4.车身小起步快停车方便,5.皮实不爱出毛病刮蹭了也不心疼,其实在城市里买一辆便宜的小电车当代步车上下班、接送孩子上下学、买菜城市内游玩等比油车要更方便省钱,而油车更适合外出自驾游长途旅行。

大连园丁

大连园丁

2
2023-12-03 08:16

养路费电车麻烦 交一下[笑着哭]

用户98xxx83 回复 02-26 01:22
养路费麻烦油车补一下

小泰

小泰

2
2023-12-11 13:45

什么时候电车换全套电池只需几百块钱才是电车的时代

用户63xxx82 回复 12-13 21:41
几百元是不想了,我觉得如果50度电池换新价格在二万左右性价比可以,一块电池正常情况开五年15万公里(大多数经营车至少30万公里不去计算)家用车五年15万已经够了,再换一块二万我觉得可以接受,但是像现在50度电池要六七万的确太贵了

用户10xxx24 回复 12-23 07:32
电池只会越来越贵

一万只雁

一万只雁

2
2023-12-11 20:29

现在还有人买飞度?同级别比海豚便宜3万的飞度请问有什么配置?手动乞丐版吗?

流浪歌手的情人 回复 01-20 00:05
飞度的价格也就是个海鸥而已,海鸥有什配置,不就是多个大屏吗?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大屏,安个大屏幕就智能了??手动挡怎么了?你会开吗?你开的走吗?

用户14xxx23 回复 12-25 12:06
不买最保值!

8837569

8837569

2
2023-12-23 14:57

花20-30万买电车是为了省油钱?

独钓寒江雪

独钓寒江雪

2
2023-12-22 22:28

那小编知道为什么飞度会便宜3万吗?还不是被海豚打下来的,喜欢油车的都要感谢电车,买油车时可以省好几个w。

太阳老头和狗

太阳老头和狗

2
2023-12-24 21:42

卖车亏的钱加上买电车添的钱够一辈子的油钱了

你大爷 回复 02-06 10:43
你买车就是为了卖车?

tuming

tuming

2
2023-12-24 09:34

电车为什么被喷,还不是因为动了很多人的蛋糕[滑稽笑]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2
2023-12-29 23:30

如果油车和电车都同样简配(指车内) 会买哪辆? 也就一辆加大版的老头乐吗?

飚风

飚风

2
2023-12-31 08:10

油车祸害下一代碳排放过多,地球变暖

威远 回复 01-15 06:23
你还不能放屁,祸害下一代碳排放过多,地球变暖。你还不能呼吸,祸害下一代碳排放过多,地球变暖。

双龙出海

双龙出海

2
2024-01-23 04:15

一群穷鬼的话题,如何省钱

9394

9394

2
2024-02-25 10:20

说电车不好的都是设定家里没充电桩的,电池一定会坏的,自己一辆车一定会开三四十万公里以上的…

杀你是鼓励你

杀你是鼓励你

2
2024-02-25 03:46

买10万内带三电终身质保的二手电车最划算,因为一手车主承担了很大一部分贬值占比

穿裤子的云

穿裤子的云

2
2024-02-24 20:49

好像换电车不用花钱似的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
2023-12-01 21:40

飞度的减震噪音

UC玩友

UC玩友

1
2023-12-11 19:08

跟国家政策走就对了,国家智囊团队难道比不上喷子。

漠言 回复 12-15 07:52
国家又叫你生三胎了

明月无双 回复 12-14 21:42
现在专家都是汉奸

阿坑正传

阿坑正传

1
2023-12-15 15:57

家里可以充电的话,优先买电车

用户98xxx05

用户98xxx05

1
2023-12-16 09:56

电车真省油

用户96xxx40 回复 01-18 11:03
油车也省电的。。

用户已取消

用户已取消

1
2023-12-26 21:25

纯电车可以有免费牌照

所行即所愿

所行即所愿

1
2023-12-30 08:59

无论怎么说,资本家们不是傻子,不会拿着钱打水漂玩的,既然他们都开始大量投资新能源,那就说明新能源有发展前途。

普者黑

普者黑

1
2024-01-16 13:37

电车使用的成本比油车便宜是因为不交养路费,油车〈以92号油)的油价中48%是养路费。

锋票票

锋票票

1
2024-01-18 15:30

用煤替代汽油

布古利玛

布古利玛

1
2024-01-20 07:47

换电池贵?你换过几次?

喜洋尔

喜洋尔

1
2024-01-21 17:15

电车的电哪里来的,我国主要火力发电为主,煤不是资源,没有污染,旧电池也没污染,可悲,可笑,无知,被部份人玩弄赚钱。

安倪儿 回复 01-27 06:36
真的幼稚,老是说这个理由,要是城市中几百万量车满城跑,排出的尾气你得天天吸,

安倪儿 回复 01-27 06:43
还说别人无知,你比国家智库都牛,电厂发电,都远离城市,可以统一治理,几百万量油车在城市中跑来跑去,排出的尾气直接污染的是城市的每个人,能一样吗

9885556588

9885556588

1
2024-01-24 06:36

飞度也叫车

酒煮槟榔

酒煮槟榔

1
2024-01-22 21:25

你们慢慢杠吧,反正我自用通勤半年就开3万公里,电费2200左右,3毛一度(欢迎也来杠),车落地除补贴11.5万左右,20次保养,一帮无知的人在替上千万电车车主担忧换电池,保险贵,自燃,残值低的问题,我也替上千万车主感谢你们帮我们担忧,谢谢你们,键盘侠!

老柯 回复 02-05 08:32
通勤每天快200公里,也挺辛苦的,跑的多,电车用车成本就值了。

老柯 回复 02-05 08:36
看你图,一天才不到40公里的话,你说值就值吧,反正是你的钱,你开心就好,有钱难买心头好,就像有人开电车是为了省油钱,我开油车是为了省电一样,大家各自喜欢就好,最紧要开心[滑稽笑]

老韭菜

老韭菜

1
2024-01-30 18:46

电池用的材料我们有那样可以自给自足?最大的材料锂我们能满足实际需求的一半不?何况这还是在电动车保有量极低的情况下。真到有朝一日电瓶车保有量达到机动车总保有量的一半,你再来看看!

花想容

花想容

1
2024-01-31 13:03

现在固执买油车的,需要交智商税。

老柯 回复 02-05 08:29
我买油车就是为了省电的,不行吗,有意见吗,我买什么车又不用你的钱,关你的事吗。

Blue  sky张

Blue sky张

1
2024-02-24 05:40

市内通勤或者商业活动,纯电车特别适合,不仅省钱,驾驶感受还更好。有长途需求的,混动车才是不二选择。

书剑齐修

书剑齐修

2024-01-02 07:22

电车可以不启动吹空调,就这个优势吸引我[滑稽笑][滑稽笑],其他都不入眼。

陆地壮汉

陆地壮汉

2024-01-23 22:07

什么省钱环保都是扯蛋,要的就是驾驶体验,那种平顺感,推背感,安静感……别跟我扯什么声浪!百万以内的油车有毛声浪,全是噪音!

坐看云起

坐看云起

2024-01-24 08:43

那有电车省钱,只有油车负费前行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024-01-26 10:21

燃油车是车电四轮只能算是驴;别混为一谈[狗头][狗头][抠鼻]

威远

威远

2024-02-03 22:33

一键着火,安全性差。

龙之化身

龙之化身

2024-02-05 12:46

“江苏保时捷”早就享受去了😏

红尘毒舞

红尘毒舞

2024-02-26 09:27

油车车主帮纯电车车主交的车船税等费用何时停止……国家别继续歧视对待,往后各交各可好!!?[不开心][不开心][不开心]

伶人弄风情 江河多残破

伶人弄风情 江河多残破

2024-02-27 06:37

[得瑟]日子车能传三代,传三代还有低折价,铁皮薄是为了吸能省油钱,人没了?鞠躬!

用户76xxx08

用户76xxx08

2024-02-29 08:27

当全部都是油车的时候哪些税是不是全部由国家承担?

波波

波波

2024-02-28 13:45

现在买油车就是49年入国军 13年买老年机

浩来评汽车

浩来评汽车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