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西方国家,才知道我国的收入税,收得有多低。 同样是年薪30万,在芬兰和丹麦

陈派乐不是精分 2026-01-10 00:24:16

看完西方国家,才知道我国的收入税,收得有多低。 同样是年薪30万,在芬兰和丹麦就需要交17万的税。 这两个国家的高税收,是为了给全民提供免费医疗和高福利的保障。 而一众西方强国,交的税跟丹麦芬兰相比也相差无几。 我国同样30万的年薪,需要交的税就少多了。 如果不考虑专项附加扣除,需要交2.3万多的税。 而如果考虑上子女养育、赡养老人以及住房的专项附加扣除,就只需要交1万块钱左右的税。 国家为了保护我们这些低收入群体的幸福生活,真是操碎了心,大家难道还不知道感恩吗?

1 阅读:23173

评论列表

法外狂徒

法外狂徒

119
2026-01-10 01:38

先人均三十万年薪再说

只做你的影子 回复 01-10 23:09
老美也没有人均30万

精彩 回复 只做你的影子 01-10 23:24
折算人民币应该差不多

MH

MH

79
2026-01-11 19:20

工资2500,社保600,公积金300,实际到手1600。公司交社保1400,公积金300,公司实际掏钱4200。实际到手38%,税率62%。

kevin 回复 01-16 11:47
公积金是你的钱,到手2200

漂流木 回复 01-22 16:28
社保是保险,不是说。。。

叛逆

叛逆

72
2026-01-10 18:33

确实 好多国人年薪五十万以上 都没上税

五棍萨满 回复 01-10 22:16
张口就来

yankent 回复 01-10 22:48
你试试?

江小哥

江小哥

60
2026-01-10 20:12

人家消费可以抵扣个人所得税,你这个是一点都不提??

零加 回复 01-10 21:42
你是不是说反了?

宝可梦大师 回复 01-11 05:40
消费的时候还有额外的消费税,有些品类如果是外国人,保留发票,还可以去退税。

000

000

48
2026-01-10 13:42

美国还有很多苛捐杂税,底层人综合税负超过60%,不然斩杀线怎么来的。

躲躲跪拜着梅球王 回复 01-11 06:59
扯吧

用户20xxx22 回复 躲躲跪拜着梅球王 01-11 19:10
在美国穷人能有什么地位,

龙啸九天

龙啸九天

44
2026-01-10 10:26

你咋不提年薪100万税收?

yankent 回复 01-10 22:48
北欧75%,灯塔65%,中国45%

神经蛙 回复 01-12 00:48
最简单的,一包烟有65%以上的税[滑稽笑]

Ivan

Ivan

35
2026-01-10 17:59

请化算为统一货币对比

用户12xxx67 回复 03-07 22:47
要跟福利挂上才真实

小p孩

小p孩

23
2026-01-11 20:19

你看看非洲是不是最少?比所有国家都幸福喽

fchhds 回复 02-25 17:13
欢迎国家对年收入20万以上富人征高税

用户12xxx67 回复 fchhds 03-07 22:52
征完之后不就成穷人了?

六斤月

六斤月

21
2026-01-10 22:16

欧盟国家,个人收入达30万欧,平均月薪2.5万欧,这是欧洲中产阶级的收入吗?5倍都不止!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年龄-性别的神秘网友 回复 01-13 16:02
换成人民币呀。[哈哈笑],年薪30万人民币,换算成美金,5万都没有。

婉月芊芊 回复 02-04 17:32
30万欧你在做梦么,

秋叶

秋叶

18
2026-01-11 09:05

首先,他们国家的物价比我们低了差不多一半,也就是说你30万年薪,我们就是60万的年薪,在中国60万年薪至少交10万税,如果再把福利计算上,医疗养老那些,社保又得加20万,就是30万上交了

神经蛙 回复 01-12 00:49
买东西也要缴税的

旧旧 回复 01-13 15:53
北欧四国物价比我国低?还低一半…等等,你是中国人吗?

无雨无晴

无雨无晴

16
2026-01-10 12:30

建议个人所得税也象企业所得税一样,把所有的生活成本和当年各项支出扣除之后的年净收入作为纳税基数!

用户10xxx03 回复 01-10 22:35
不可能,你生活成本有发票吗?

yankent 回复 01-10 22:51
有些情况是可以免部分税的,比如供娃读书

来自猩猩的你

来自猩猩的你

14
2026-01-11 09:00

富人缴的税多,这不是好事情吗???看看国外明星的税收,工资一大半都要缴税。nba球星也是

用户13xxx52

用户13xxx52

14
2026-01-11 17:40

额。。。我朋友在英国,他跟我说的是英国税很高,但是里边包含了相当于我们社保缴纳,有懂行的兄弟了解不

平静~开开开 回复 01-12 20:03
这有啥不理解的,就是欧美算税的时候,把交的社保也算成是一种税,而我国不算

是李先生呀 回复 平静~开开开 01-31 12:33
你这该是2026年出现的评论吗?你们那里个税算法难道不是扣过社保后计算吗?[好生气]

用户70xxx35

用户70xxx35

13
2026-01-11 08:16

他们高税收带着高福利

用户72xxx76

用户72xxx76

12
2026-01-10 23:29

年薪30万,怎么扣我都超过3万了,难道各地税收标准不一样?

feier 回复 01-11 08:30
除非你没什么专项附加扣除,要不到不了3W

宝可梦大师 回复 01-11 05:42
你有教育,养老扣除了么?申报的时候可以看下

ququan135

ququan135

10
2026-01-10 11:06

其实我们年薪30万美元的话也要交10万美元到11万美元的。但如果是30万元,交税应该不到1万。

愿望 回复 01-10 11:39
当然是说的元啊。我们30w也不止9k的税啊

用户79xxx96 回复 01-10 23:16
月薪一万是百分之十月薪三万又高了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10
2026-01-10 20:51

我一个月1000,不用交税[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张志 回复 01-11 12:38
其实也交了,你买的各种日用品,你骑摩托,开汽车加的油,你住房子贷的款都是加了税的。[doge]

煙、再次點燃 回复 01-12 00:40
各种附加税都是算在你的衣行住食上面了

问道雪域空灵

问道雪域空灵

10
2026-01-11 00:19

别扯淡了

看戏

看戏

9
2026-01-11 08:58

给我一份年薪30万的工作,我愿意交20万的税[哭着笑]

AMX 13 90

AMX 13 90

7
2026-01-11 04:30

国内20万以下基本租房宿舍,还没到主要税收那阶段。

关山月

关山月

7
2026-01-10 23:07

高薪高税完全赞同啊!

121年药厂球迷

121年药厂球迷

7
2026-01-10 21:45

首先小便先给我们找份年薪30万RnB的工作来先

赚钱养佳

赚钱养佳

7
2026-01-11 03:47

保护低收入?[捂脸哭]

用户62xxx16

用户62xxx16

7
2026-01-11 09:01

30万(不含汇率)和最后一段结论一点不搭。典型的逻辑混乱。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7
2026-01-11 05:46

我们也必须要对高收入者收重税,对低收入免税。现在对低收入也征税是极其不合理的

科技来杂谈

科技来杂谈

7
2026-01-11 00:35

都是按本国的30万吗?那日本30万年薪够干啥的?按人民币算中国要交25也就是7.5,如果按美元的30万,人民币就是210万,中国要交45,也不少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6
2026-01-10 19:55

数据胡说的吧,这统一用的美元还是各国自己的货币?

ZUZEGT 回复 01-10 22:56
购买力很重要

用户14xxx77

用户14xxx77

6
2026-01-11 00:01

6口之家总收入30W应该不用报税吧

泡泡爸 回复 01-11 12:48
差不多还是要交一点,除非两个小孩,有房贷,并且你自己是独生子女,好像还要交一点

用户16xxx25 回复 01-13 00:10
可以申请退税

无赖的流氓

无赖的流氓

6
2026-01-13 00:21

富人逃税!穷人交税!看那些富人把公司都是注册在国外,以及空壳公司!游走在法律边缘,各种避税层出不穷!

用户11xxx43

用户11xxx43

6
2026-01-27 23:49

我国是间接税国家,企业重税,个人轻税。西方普遍直接税国家,个人重税,企业轻税。

Sexy-Fella

Sexy-Fella

5
2026-01-11 00:14

我国普遍工资低,,但是那些资本赚的可多。国家对企业税收还挺高。

用户16xxx25 回复 01-13 00:18
说得欧美很高一样

枫林

枫林

5
2026-01-11 08:22

30万在欧洲,30万在美国,30万在中国,30万在日本,30万在韩国,你们说谁最有钱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5
2026-01-13 00:28

胡说八道

MH

MH

4
2026-01-11 19:17

工资2500到手1600,公司掏了4200。

胡子vape

胡子vape

4
2026-01-10 23:17

别人商品环节有加税吗.咋不讲讲25%的企业所得税和13%的增值税.一瓶茅台国内卖2000.国外卖几百.差价哪里来的?

用户16xxx25 回复 01-13 00:19
无知就别秀了

张思皖 回复 01-10 23:28
国外商品购买时有消费税,在中国只有奢侈品包括酒才有消费税国内茅台价格一半以上是消费税,所以国外要便宜,增值税国内外都有

瞭望

瞭望

4
2026-01-10 22:41

美国年薪30万也就4万多美金,差不多是低保户了

用户37xxx87

用户37xxx87

4
2026-01-11 13:09

首先是要有得交

某人

某人

4
2026-01-10 21:51

30万吗,收再多也和我无关

小茶馆

小茶馆

4
2026-01-13 01:01

国内5000工资,社保公积金缴1.2千,这些都30%的税了,这些都是免税的低收入人群,高收入人群税费只会比这个比例更高,哗众取宠的文章

朵蜜吖

朵蜜吖

4
2026-03-02 11:08

多交税

wuzc

wuzc

4
2026-03-13 19:13

以上海来说,假如月薪3万,公司要出16%养老金,9.5%医保,失业保险0.5%,工伤0.2%,生育保险1%,公积金7%,个人养老金8%,医保2%,失业保险0.5%,公积金7%,个税梯度5%到20%,每个月到手大概2万2,公司实际上出了4.2万,你算算这个比例,2/4.2=47%,所以你还觉得低吗

WATER-R9

WATER-R9

3
2026-01-13 11:30

纯属放屁胡扯

nba1999

nba1999

3
2026-01-12 18:58

应该纳高收入的税补贴穷人

唾面自干

唾面自干

3
2026-01-10 22:41

不懂装懂[得瑟]中国是阶梯税收制

只做你的影子 回复 01-10 23:08
哪个国家都是阶梯个税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3
2026-01-13 08:25

欧州有高福利。美国允许合理避税及退税、及冲抵。比如。美国。夫妇及单身税率起征点不一样。夫妻双方有个人养老免税帐户。股票及理财投资亏损总额。可以摊销对冲每年收入中。杂七㇏杂八的。三十万,能十五应税额就不错了。

耿田田

耿田田

3
2026-01-13 14:30

全国主力年薪超过10万的都谢天谢地了

用户89xxx79

用户89xxx79

3
2026-01-15 10:02

人家缴纳个税里面包括养老、医疗了。而国内个税、五险一金分开的,个税最多45%,五险一金18%,合计一下你算算

风吹过的地方 回复 03-13 11:58
收入多少才能交45%的税?如果这么多收入,五险一金也要交18%,真是别有用心

大河

大河

3
2026-01-17 20:12

小编啊,别玩概念,是高收入的人税收低

nelly

nelly

3
2026-01-23 02:24

一个是间接税,一个是直接税,怎么说

长处

长处

3
2026-02-14 22:19

人家消费顶税点

Hello陈

Hello陈

2
2026-01-10 23:11

是不是只有中国有抵扣税,我不知道是不是中国独有的,其他国家有吗?这个30万,是美元,还是各个国家自己的货币?

一朵小红花

一朵小红花

2
2026-01-10 23:15

第有30万美元年薪再说吧,国人有8成人的收入还足以要交税的

志福

志福

2
2026-01-10 21:38

得加上企业交的间接税

凯伦伯格

凯伦伯格

2
2026-01-15 09:47

人家税收高,福利也高。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6-01-14 23:12

这没有可比性吧,同样的工作应该算到手多少

我是一个文盲

我是一个文盲

2
2026-01-14 19:20

真幸运,几百美元也有资格纳税

灿烂人生

灿烂人生

2
2026-01-23 13:52

其实中国只需要把遗产税和赠与税收到位就行了,其它不变。

王者杰作

王者杰作

2
2026-02-08 10:09

那是个人收入,资本会避税的!去查查怎么避税的吧,拿工资的都是打工的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6-03-02 17:50

三十万还是低收入的话 中国已经是发达国家了

东海亮亮

东海亮亮

2
2026-01-23 11:05

确实人家工作5小时,双休,高福利[微笑]

最菜的菜鸟

最菜的菜鸟

2
2026-02-27 13:04

我发现一个问题,这哥们可能是编的,年薪30万,究竟换算过么?咋一看是换算成人民币来算的,那么,年薪30万人民币在欧洲是什么水平?年薪30万人民币在日本又是什么水平?在美国呢?汇率都不一样?怎么比到一起的,如果换算成美元,那么年薪30万美元在中国又是什么水平??所以根本没法比,这张图就是假的。。。或者说毫无意义。。如果都是本国货币,那么年薪30万日元,韩元又是什么水平???这特么能放一起比的?

乐天

乐天

1
2026-01-12 11:26

拿工资的才会缴税。

X飘X

X飘X

1
2026-01-13 15:51

单位备注一下~

孤勇者

孤勇者

1
2026-01-15 15:45

你怎么算的账,年收入30万,免税额度6万,应纳税所得额24万,适用税率20%,应该是4.8万

尼莫

尼莫

1
2026-01-15 14:01

国内拿30万年薪交税不一定少多少,税收比较少的是香港,只有17%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1
2026-01-15 14:16

你自己算算最低档的工资四千社保一千四这就去了几成了

车手

车手

1
2026-01-22 08:53

间接税你不说,我国主要是间接税,比如增值税。

dadachon

dadachon

1
2026-01-23 11:03

作者,如果我有30万美元的年收入,别说10万,就算交20万税我都愿意[哭笑不得]

是小胡呢

是小胡呢

1
2026-01-23 02:32

要是都可以人均10万那才叫牛逼

哦哦哦

哦哦哦

1
2026-02-22 18:51

增值税你没算,还有社保其实就是税,你再算算看?

虚竹

虚竹

2026-01-13 13:20

美国把衣食住行所有都算进去,税制不一样,不是我们意义的个人所得税。

一天一天

一天一天

2026-01-14 10:57

能不能把个税起征点调高点

随心就好

随心就好

2026-01-23 12:46

这没法算,得看国情的人民收入,和物价情况

猜你喜欢

陈派乐不是精分

陈派乐不是精分

感谢大家的关注